人民网>>体育>>滚动

埃神再演“帽子戏法” 广州恒大6-1狂胜长春亚泰

2013年04月20日23:23    来源:新华社    手机看新闻

  新华社广州4月20日体育专电(记者王浩明)在20日晚进行的中超联赛第六轮比赛中,凭借巴西外援埃尔克森的帽子戏法,广州恒大主场6:1狂胜长春亚泰,少赛一场位居积分榜次席。

  埃尔克森凭借加盟恒大以来的第二个帽子戏法,在5场中超联赛中已打入10球,成为中超史上前5轮进球最多的球员。三名外援金英权、孔卡和穆里奇贡献了恒大的另外三个进球。卡洛斯单刀破门为长春亚泰打入挽回颜面一球。

  比赛前,广州经历了近两个小时暴雨的洗礼,但恒大俱乐部在今年着力改造的天河体育中心的草皮和排水系统经受住了考验。比赛如期开始,场地情况也十分理想,并没有明显的积水,这也让恒大充分发挥了自己的进攻威力。

  上半场第29分钟,巴里奥斯助攻埃尔克森为恒大打破场上僵局。5分钟后,黄博文主罚前场任意球,中后卫金英权中路高高跳起头球破门,打入了自己在恒大的第一粒进球。上半场比赛结束前,埃尔克森接孔卡妙传再下一城将比分扩大为3:0。

  结果已经失去悬念的下半场比赛并没有丢掉精彩。第48分钟,郜林右路低平球扫入禁区,埃尔克森抢点射门完成了自己在中超联赛的第二个帽子戏法。恒大进攻酣畅淋漓,后防却露出破绽。第70分钟,卡洛斯反越位成功单刀破门,为长春亚泰挽回颜面。3分钟后,郜林禁区内被绊倒创造点球,孔卡主罚为恒大再下一城。补时阶段,替补上场的穆里奇再补“一刀”,恒大最终6:1狂胜对手。

  赛后,恒大主帅里皮对球队的发挥表示满意。“球队的表现非常让人满意,比赛前我们担心场地的条件,但比赛开始后场地的情况还是不错。球队现在两线作战,3天一场比赛不容易。我们球队的实力虽然很强,但要走的路还很远。最近我们在比赛节奏上提升不少,我对球队的进步感到欣喜,”里皮说。

  长春亚泰主帅李树斌坦言自己的球队输得心服口服,“恒大的确是目前中超最全面、实力最强的球队,”他说。(完)

(责编:胡雪蓉、杨磊)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