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内足球>>亚冠联赛

若亚冠小组出线舜天重奖1200万 德拉甘:用胜利疗"伤"

2013年04月24日07:41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德拉甘踌躇满志。

  今晚7点40分,江苏国信舜天将在主场对阵韩国首尔FC,这也是2013亚冠小组赛中,江苏舜天倒数第二场比赛。和正处在震后自救中的雅安地震灾区一样,目前四连败的江苏舜天也处于困境之中。

  昨天,在谈到本场比赛时,舜天主帅德拉甘用一句话来描述自己的心情:用胜利疗伤。舜天俱乐部也打算用一场胜利与雅安受灾群众共渡难关。

  为了激励球队,舜天方面开出了重奖:如果舜天后两场全胜并小组出线,累计奖金将会达到1200万。

  疗舜天的伤 赢球助球队走出低谷

  舜天的伤,从今年联赛开始就已经埋下,双线作战且板凳深度不够让球队举步维艰。进入4月份,舜天的战绩1胜4负,这和上赛季舜天出色的表现形成了巨大的反差。舜天队员积累的自信也在一点点被消磨,双线作战的心理和生理压力,让球员们在赛场上打不起精神。

  昨天的新闻发布会上,主帅德拉甘开场便直奔主题:现在舜天最需要的就是赢球。“赢球是最好的药方,也只有赢球,才能解决球队现在的问题,才能疗伤。”正如德拉甘说的那样,现在的舜天太需要一场胜利来提升士气,4连败之后,很多队员都对比赛产生了心理上的疲劳,一位主力队员就说:“赢球的时候,咱们这样的赛程不是什么太大的问题,关键是老输,一上场压根兴奋不起来,总觉得提不起劲,咱们的确是得赶紧赢一场了!”

  对于球队近期的连败,德拉甘也承受着巨大的压力,但他永远不会给队员施加压力。“我从来都不会跟队员提必须赢球的要求,我向来都只要求他们全力以赴去争胜,对阵北京和阿尔滨,我也是这么说的。”

  再提到今天的比赛,德拉甘分析了舜天目前的局势:“小组形势大家已经很清楚了,每支球队都还有机会,我们队明天要有出色表现,尽量战胜对手,保留出线的希望。”另外,德拉甘也表示,吉翔伤停、萨利赫停赛肯定会对球队有影响,但替换上场的球员也是得到教练组充分信任的,而且主场作战,舜天不会没有机会。而昨天记者在舜天训练时发现,周云也没有出现在奥体。记者了解后得知,因为感冒和低烧,周云没有来奥体训练,但并不代表今天的比赛他不能上场。

  舜天亚冠首轮客场1:5输给首尔FC,此番再度相遇,德拉甘认为球队如果能打出亚冠前两个主场与日本仙台和泰国武里南的气势,就有机会。但如果打得像客场对阵武里南那样,就肯定没机会了。

  疗震区的伤 比赛前将默哀致意

  4月20日,四川雅安发生7级地震,这牵动了所有中国人的心,同时也牵动了中国足球人的心。在上周进行的中超联赛中,很多赛场都举行了默哀仪式,球迷们也在观众席上打出了“雅安加油”的横幅。

  来到亚冠赛场,舜天也希望尽自己的一份力。在本场与韩国首尔FC比赛前,舜天方面也积极策划着可以做的一切有意义的事情。昨天,舜天俱乐部向中国足协及亚足联提出申请,希望在今天晚上赛前举行一分钟的默哀仪式,上场队员臂缠黑纱比赛。同时,俱乐部也在考虑采取合适的方式支援灾区的重建。

  昨晚,俱乐部得到中国足协的最新消息,舜天与韩国首尔FC的比赛前,将举行默哀仪式,但臂缠黑纱并没有得到亚足联通过。尽管如此,舜天方面表示,将会在接下来的时间里,积极策划和实施一些对帮助雅安灾区有意义的活动,用实际行动支持雅安。

  另外,本周客场挑战长春亚泰的中超联赛,也有可能因为悼念活动而延期,对此舜天表示将积极配合中国足协的安排。

  扬子晚报记者 张昊

(责编:张帆、杨磊)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