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台球/斯诺克

佩戴黑纱出战世锦赛 丁俊晖傅家俊为雅安祈福(图)

2013年04月24日07:42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丁俊晖佩戴黑纱参加世锦赛

  北京时间昨天下午,丁俊晖出战2013年斯诺克世锦赛首轮比赛,为了祭奠在雅安地震中遇难的同胞,丁俊晖首场比赛中取消了入场音乐,并佩戴黑纱上阵。为了响应丁俊晖的号召,傅家俊以及特鲁姆普都采用同样的方式纪念四川雅安地震逝者。当天晚间,丁俊晖以7:2领先对手麦克马努斯,结束首轮上半阶段的比赛。

  傅家俊、特鲁姆普和小晖无音乐、戴黑纱出场

  北京时间昨天下午5点,2013年斯诺克世锦赛在英国谢菲尔德继续展开首轮争夺,首次亮相的丁俊晖在没有音乐伴随下入场,并且没有像以往一样与球迷互动打招呼,表情非常的严肃,左臂佩戴黑纱,直到与对手握手时才微笑了一下。而为了纪念雅安地震灾区的逝者,傅家俊和特鲁姆普也向台联提出取消入场音乐和佩戴黑纱出场,并得到了批准,今年世锦赛将有3位选手取消入场音乐,佩戴黑纱出场,央视评论员姜毅表示,职业斯诺克球员都很有爱心。

  在得知四川雅安地震后,丁俊晖尽管身在英国备战世锦赛,但依旧心系祖国,为灾区人民祈福,“今天一觉醒来就听到让人如此伤心难过的事情,雅安加油!中国,加油!”

  作为世锦赛的一项惯例,比赛前球员入场时,将播放球员自选的歌曲作为入场式的一部分。以往丁俊晖都伴随着LADYGAGA的《扑克脸》,摇滚劲爆,但这次为了纪念四川雅安地震逝者,丁俊晖决定取消入场音乐,并希望可以佩戴黑纱出场,以寄托哀思。世界台联在接到申请后,与负责直播的英国广播公司(BBC)磋商后取得一致,答应了丁俊晖的请求。

  这是丁俊晖第二次在世锦赛期间遇到中国地震。2010年世锦赛时,青海玉树发生地震,当时他正好打完首轮上半场,他立刻要求在下半场入场时放弃背景音乐,然后神情肃穆地走进比赛场地。

  世界台联赛事主管:我们的心和雅安连在一起

  除了丁俊晖,另外两名参加本次世锦赛的球手傅家俊和特鲁姆普此后也向世界台联表达了同样的要求。世界台联赛事主管迈克甘利批准了三位球手的要求。提起中国的四川雅安,迈克甘利十分感慨,他向媒体表示:“我们的心和雅安连在一起。”

  距离雅安不远的成都在去年11月第一次主办了世界台联重要排名赛国际锦标赛,迈克甘利因此在成都呆了一个星期,每年都要到中国至少五次的他谈起对四川的印象仍然十分难忘,“和其他中国城市相比,那里有大熊猫,我们当时还组织球手前去熊猫基地参观,雅安听说就在成都附近,我们在英国电视上看到了地震的相关消息和照片后也很难过,因此当这三位球手提交向地震逝者寄托哀思的要求后,我们马上就同意了,我们的心和雅安连在一起。”

  一直备战世锦赛的傅家俊自雅安地震发生后,一直非常关注相关的消息,他在自己人气非常旺的微博上写道:“雅安你们一定要坚强。”而另外一名选择佩戴黑纱参加比赛和取消入场音乐的特鲁姆普,则和中国有着密切的缘分,英格兰超新星凭借傲人的成绩和俊朗的外形,在中国有不少的粉丝。

(责编:张帆、杨磊)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