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体育专题>>聚焦中国女排选帅

郎平:新女排名单很快公布 女儿支持我执教

2013年04月25日10:52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4月25日电(记者 杨磊) 北京时间4月25日,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召开媒体见面会,正式对外公布了新一届中国男女排主教练人选,郎平出任中国女排主教练,时隔14年重掌国家队帅印。

谈到女排目前的困境,郎平表示:“国家队任务从现在节奏来看整体大块时间不够,以往国家队就是组合,女排更上一层楼,短时间提高技术水平和球场意识,要做的事情很多,尽量在比赛和训练中间调节运动员水平。六七个月的准备时间,比赛中有重点,每次都有不同的选择和目标,不一定把成绩放在第一位,会有重要比赛和其他比赛结合围绕进行。”

对于新女排队员名单何时公布,郎平表示:“队员名单我们很快就会出来,昨天刚到北京一起研究确认,希望尽快组队。技战术特点是非常大的问题,一点点来,主教练要观察每个人的潜力,根据能力设计技战术打法,计划执行中可能有些误区,训练和比赛中会进行调整,现在很难说,认真观察尽量体现合理。”

郎平说道:“再次出任主教练,我们教练团队很强,很多事情他们会助我一臂之力,我出计划和思路,教练组一起执行。各省市主教练积极配合,运动员来自省市俱乐部,我一直强调集体项目,各省市和国家队做好准备。”

郎平重新出山执教中国女排离不开家人的支持,谈到女儿郎平说:“女儿说,妈妈在哪儿都是教排球,开心就好!

(责编:胡雪蓉、杨磊)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