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传闻成真!山西中宇确认转让北控集团

2013年04月27日22:23    来源:新华社    手机看新闻

  新华社太原4月27日体育专电(记者叶健、苏斌)CBA山西中宇俱乐部27日向新华社记者确认,目前俱乐部已与北京控股集团公司达成转让协议,并向各个主管部门提交了球队转让的申请报告。一旦得到批准,就意味着山西中宇俱乐部将正式易帜,迁往北京。

  据悉,山西中宇俱乐部已于近日向中国篮协、山西省体育局、山西省球类运动管理中心提交了转让报告。如果得到批准,那么这支球队将被转让给北京控股集团公司,转让金额为1.5亿元左右。

  经营困难是中宇俱乐部转让球队的主要原因。据山西中宇俱乐部负责人介绍,由于近年来入不敷出,难以维持,多年来俱乐部一直积极寻求与山西企业进行合作或者转让,但是都没有结果。此外,老板王兴江年事已高,也是他转让球队的另一个重要原因。

  今年初,北京控股集团向俱乐部提出收购申请。俱乐部回复说,球队会优先转让给山西的企业,只有在没有山西企业愿意收购的情况下,才会转让给外省企业。此后的三个多月,俱乐部与山西多家对篮球有兴趣而且经济实力超强的企业进行沟通,表示愿意在北京控股集团出价的基础上降低30%予以转让;与此同时,山西省体育局也积极帮助寻找有实力的企业,但一直没有企业愿意接手。

  日前,由于CBA俱乐部股权变更申请书提交的最终期限逐渐临近,俱乐部最终答应了北京控股集团的收购要求。

  从2008年山西中宇钢铁公司易主后,王兴江已经没有任何实体企业,失去了资金来源。虽然三年前得到了汾酒集团的赞助,而且山西球市火爆,票房收入可观,但是依然难以弥补每年一两千万的亏损,这些亏损完全由王兴江个人承担。

  山西球迷对球队非常不舍。对此,俱乐部负责人表示,在山西的七个赛季,无论是俱乐部还是球队,都与山西球迷结下深厚的感情,也得到了山西政府和企业的支持。现在球队生存困难,前景渺茫,转让是万般无奈之下的决定,希望球迷予以理解。(完)

 

(来源:新华社)

(责编:张帆、胡雪蓉)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