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刘国梁确认世乒赛参赛阵容未变 马琳樊振东将出战

2013年04月29日13:49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国乒世乒赛封闭集训昨天圆满收官,总教练刘国梁确认,世乒赛参赛阵容最终版本没有变化,老将马琳和小将樊振东将出战男单。

  男单通过直通选拔赛决出5个单打名额,最终两个单打名额归属老将马琳和16岁的樊振东。刘国梁对于首次出战世乒赛男单的闫安和樊振东期待很高,“闫安和樊振东这次也许会成为黑马,他们参赛对于我们备战2016年和2020年奥运会有很大帮助。希望他们通过世乒赛找到自己的位置。”2003年巴黎世乒赛,中国男单无缘决赛,成就了施拉格和朱世赫。刘国梁坦言自己期待复仇,决不允许掉以轻心,“我2002年刚刚退役,在场外做指导。整个队伍的战斗力和心理素质都存在明显的问题。之后很长一段时间里,每次比赛我们都是如履薄冰,小心翼翼。”

  女单小将陈梦获教练组举荐,获得最后一个单打资格。 (毛烜磊)

  >>世乒赛名单

  男单

  马龙、许昕、张继科、王皓、马琳、闫安、樊振东

  女单

  丁宁、刘诗雯、李晓霞、朱雨玲、陈梦、武杨、胡丽梅

  男双

  郝帅/马琳、王励勤/周雨、陈玘/方博

  女双

  丁宁/刘诗雯、李晓霞/郭跃、朱雨玲/陈梦

  混双

  王励勤/饶静文、陈玘/胡丽梅、邱贻可/文佳

(责编:胡雪蓉、张帆)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