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一样平局两样悲喜 国安晋级贵州出局

2013年04月30日22:44    来源:新华社    手机看新闻

  新华社贵阳4月30日体育专电(记者黄勇、李放)2013年亚洲足球冠军联赛G组和H组30日进行了小组赛最后一轮比赛。北京国安队客场0:0与日本广岛三箭队踢平后获得G组第二晋级亚冠十六强,贵州茅台人和队在主场与韩国水原三星队2:2踢平,最终比H组第二名的澳大利亚中央海岸队少一分,遗憾地结束了其亚冠首年的征程。

  本轮比赛前,贵州人和队位居小组第三,要想晋级,在必须战胜对手的同时,还要求小组第二的澳大利亚中央海岸队必须输球。

  当天比赛的进程让全场球迷揪心,贵州队全场一直处于比分被动状态。表现让人惊讶的是老将孙继海,也许是背水一战激发了他的潜能,多年来没进过球的孙继海不光在比赛中头球攻入扳平的一球,而且还助攻一球让球队二度追平比分。最后10分钟,急于求胜的贵州队虽然对对手形成围攻,但最终未能破门得分,只能接受2:2与对手踢平的结局。虽然H组另一场比赛澳大利亚中央海岸队0:3负于日本柏太阳神队的结果符合他们的期望,但自己1胜3平2负积6分的成绩让中央海岸队以一分的优势获得晋级资格。

  北京国安队在客场对阵日本广岛三箭队处于下风,统计数据表明,北京国安控球时间、传球次数、射门次数均不如对方,最终与对手0:0踢平,以2胜3平1负积9分、领先第三名2分的优势晋级下一轮的淘汰赛。

  5月1日,参赛亚冠的另外两支中超队伍将进行各自小组的最后一轮比赛。已提前获得F组出线资格的广州恒大队主场迎战韩国全北现代队,江苏舜天队客场挑战日本仙台维加泰队。江苏舜天获得出线权的唯一条件是,自己要大比分赢球的同时,竞争对手泰国武里南联队要大比分输球,以追回双方业已存在的6个净胜球的差距。这几乎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完)

(责编:胡雪蓉、杨磊)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