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国安晋级之路不轻松 需要通过人和鲁能富力封锁

2014年02月28日09:46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国安晋级之路不轻松 需要通过人和鲁能富力封锁

  京华时报讯(记者孙永军)昨天,2014年中国足协杯抽签仪式在京进行,各队对阵表出炉。本年度参加亚冠的中超四强恒大、鲁能、国安、人和全部落位上半区,四队将提前上演激战。国安若想进入半决赛,需要通过人和、鲁能、富力的封锁。

  与上赛季相比,新赛季足协杯从48支队伍扩军至64支,其中中超16队、中甲16队、中乙12队,剩下20个参赛席位则留给了草根球队。赛制更多地照顾弱队,级别较低或排名较低的球队将获得优先的主场资格,这样可以让更多地方球迷观看到中超球队的比赛。

  按照赛制,足协杯首轮由12支中乙球队和20支草根球队争夺48强。第二轮,中甲球队将与首轮胜出球队争夺32强。第三轮,中超16队将与第二轮获胜球队争夺16强。

  第三轮中超球队抽签时,国安、人和、富力和鲁能分别落到1、2、3、4号位,如果他们都能晋级16强,就将两两捉对厮杀,国安将首先面对人和,如果胜出,将再战鲁能和富力的胜者,晋级之路不会轻松。上港、泰达、建业、恒大抽到5至8号签位,这也意味着恒大在进入四强前的对手稍弱,但半决赛势必将遇到1至4位晋级球队的阻击。上半区云集诸多中超强队,下半区则聚集了中超中下游球队,各队实力接近,均有爆冷进入足协杯决赛的机会。

(来源:京华时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