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内足球>>亚冠联赛

舜天形势不佳可无任何人放弃 球迷怒斥裁判误判

现代快报 吕远

2013年05月02日07:35        手机看新闻

2:1,仙台的夜晚,是属于舜天的色彩。客场逆转仙台维加泰,舜天又一次代表中国球队创造历史。可终场哨声吹响的那一刻,舜天球员高声欢呼之时,另一块场地的比分也已传来,首尔FC和武里南联“很默契”地打成2:2,双双小组出线,舜天终因净胜球少,而排名小组第三,无缘亚冠下一轮。没有关系,这一夜,我们都为舜天而骄傲。俱乐部董事长龚建人也动情地说,“俱乐部为我们的教练和球员骄傲,我想全国球迷也会为舜天感到骄傲。”

形势不佳 可没有任何人放弃

对阵仙台之前,舜天小组垫底,就算客场击败仙台,还要看首尔FC和武里南那场比赛的最终结果,可以说出线希望相当渺茫。

可在这样的局面下,所有人都没有放弃最后的努力一搏。出征日本前,国信舜天集团高管亲赴球队打气,更是开出了500万的单场赢球奖,若小组出线再追加600万。

“我们始终在和球队说,有百分之一的希望,我们就要做百分百的努力,我们希望不要给自己留下任何的遗憾。”龚建人说。事实上,主帅德拉甘自然也想拼最后一把,上周的联赛,他更是雪藏四大主力,为的就是打好与仙台的比赛。赛前,他也告诉所有队员,这一战的意义已不用多说,希望大家以一种完全放松的心情去踢,争取胜利,不要考虑另一场比赛的结果。

除了俱乐部、球队,舜天球迷也没有放弃,他们始终在激励着舜天队,不仅有球迷去了仙台现场,网络上、微博上,舜天球迷也在用各种各样的方式支持着自己的球队。

血性舜天 客场拼到最后一秒

踏上球场的那一刻,舜天队便展示了和之前两个亚冠客场不同的气势,仿佛令人想起了,之前舜天主场迎战仙台时的场景,每个人都在积极地奔跑,每个人都在积极地拼抢,德拉甘派上耶夫蒂奇、萨利希这样的双枪组合,一副誓要吃掉对手的架势。

可故事的过程,注定是跌宕起伏的。场面稍稍占优的舜天,一次防守大意,被仙台抓住机会,头球破门,此时比赛才开始23分钟。此后,舜天并没有乱了阵脚,随着萨利希任意球狠狠地砸中横梁,舜天也开始了疯狂的反扑。第37分钟,刘建业在距离球门30米开外,轰出一脚世界波,扳平比分,这是舜天近6场比赛打进的第一球,一个绝对提升士气的进球,一个来得非常及时的进球。

下半场,舜天反击效率高得惊人,第61分钟,整场比赛都在不断寻觅进球机会的萨利希突入禁区,巧妙推射远角,舜天2:1实现反超,萨利希也激动地跑到角旗边舞动起来。此后,舜天连续获得破门机会,吴曦连续两次射中门柱,萨利希还曾又进一球,被判越位。

比赛最后时刻,仙台外援威尔被红牌罚下,少一人的仙台在第90分钟形成单刀,多亏任航禁区外及时犯规,阻止了这一进球可能,当然他也付出了红牌的代价。

2:1,舜天赢了,由于板凳深度不够,这一战只有舜天12名球员出场,他们个个都满血,从第一分钟拼到最后一秒钟,直到最后让仙台球员瘫坐在地上,仿佛南京一战的场景回放。

悲情命运 球迷怒斥裁判误判

一场惊心动魄的比赛,一场荡气回肠的比赛。终场哨响时,转播里,你也能清晰地听到舜天球员的惊天吼声,这是胜利后的宣泄。

可舜天球员下场时,另一场比赛已经结束,首尔FC和武里南联很“默契”地打成2:2平局,这样他们双双小组出线,而舜天则因为净胜球少于武里南联,而不得不接受被淘汰出局的命运。

对于舜天球迷而言,看舜天与仙台比赛的心情是纠结的,一方面希望舜天赢,另一方面还希望首尔赢。为了公平起见,亚足联赛前调整比赛时间,让这两场同时开球。下半场,第54分钟,首尔进球领先,让舜天看到一丝希望,当时舜天还差一个进球。可2分钟后,武里南联便将比分追平。

舜天很争气,萨利希进球让舜天反超仙台,几分钟后,韩国赛场再次传来好消息,第73分钟,首尔也反超比分。这个消息,令舜天球迷砰然心动,这两个比分若维持到终场,那么舜天将创造奇迹。奇怪的是,2分钟后,武里南联又一次追平比分,再次让舜天球迷空欢喜一场,最终,首尔和武里南联战平,双双出线。

网络上,不仅仅舜天球迷,全国球迷都在怒斥首尔和武里南联踢了场默契球,“首尔一进球,武里南联总能立即扳平,这简直就是在戏耍舜天队啊。而且武里南联的第一个进球明显是越位,裁判的误判葬送了舜天的努力。”一位球迷感叹道。面对如此局面,舜天高层也很无奈,“我们也有点气愤,但也没有办法,也怪不到人家,主要还是我们自己的问题。”

兑现500万重奖!

高层发去祝贺短信

兑现500万重奖!

昨晚的比赛,不仅舜天球迷看得热血沸腾,国信舜天高管也都为舜天队这一战的表现感到骄傲和自豪。

集团领导对球队本场表现予以了充分地肯定,国信集团董事长董启彬、副总经理徐祖坚都对球队的表现高度赞扬,董总、徐总甚至第一时间委托俱乐部董事长龚建人给领队杨晨发去了祝贺短信,向舜天将士表达敬意,短信这样写道,“球队全体队员及教练员,本场比赛大家表现出色,用极大的勇气赢得了比赛的胜利,真正做到了之前的要求,只要有百分之一的希望就要尽百分之百的努力,再次打出了中国足球的精神,再次捍卫了中国足球的荣誉。尽管没能小组出线,但初次亚冠之旅球员和教练的表现值得肯定,江苏乃至全国球迷为你们的表现而骄傲!希望大家认真总结争取打好接下来的联赛!”

与此同时,舜天高层也承诺,将会兑现之前说过的500万元的赢球奖。

(责编:温静、张帆)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