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内足球>>亚冠联赛

舜天错失600万亚冠出线奖 500万赢球奖一分不少

张昊 昝益楠

2013年05月02日07:37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这次舜天征战日本客场,依旧有本报球迷助威团如影相随。在舜天的亚冠三个客场比赛中,本报球迷助威团的足迹也踏及了首尔、武里南和仙台。

两场比赛四支球队,三支为了出线而拼杀。这就是昨晚2013亚冠联赛小组赛E组最后一轮交战的残酷现实。除了韩国首尔FC已经稳获小组出线权外,泰国武里南、日本仙台维加泰和江苏国信舜天都有出线机会。最终,在两场扣人心弦的90分钟大战过后,江苏舜天在日本客场2比1战胜仙台维加泰,小组赛6战舜天积7分,仙台积6分。另一场比赛中,首尔FC2比2战平武里南,首尔积11分,武里南积7分。由于舜天的总净胜球为负5,武里南为0,所以舜天最终因为净胜球的劣势无缘亚冠16强。 扬子晚报记者 张昊 实习生 昝益楠

赢球却不出线 另一赛场两个“黑色两分钟”击垮舜天

在参加亚冠的四支中超球队中,舜天的境遇可谓是最差的。小组赛5轮战罢,他们1胜1平3负积4分排名垫底。他们必须在客场战胜仙台维加泰外,还得指望首尔FC战胜武里南。所以,舜天除了做好自己之外,还得看首尔FC的脸色。舜天和仙台的比赛在上半场第23分钟由菅井直树飞身冲顶打破僵局,仙台1比0领先舜天。第37分钟刘建业30米外轰出“世界波”扳平比分,上半场双方战成1比1。而首尔FC和武里南的前45分钟战成0比0。

首尔和武里南的比赛也在下半场第54分钟由郑升勇打破僵局,首尔1比0领先。这也让央视解说嘉宾徐阳立马兴奋了起来,“有机会啊!只要首尔保持领先,舜天就有希望!”刘建宏也是非常激动,“舜天表现非常好,这样下去,很有希望出线的……”但是,刘建宏突然压低了声音,“我们得到了一个不好的消息,武里南已经扳平了比分。”在首尔进球后,仅过2分钟,武里南的卡梅罗在首尔大禁区线附近直塞,处于越位位置的平野甲斐接球后回敲给同样处于越位位置的萨摩瑞,后者捅射破网。尽管边裁举旗示意越位,但主裁视而不见,判定进球有效。1-1武里南扳平。但是,表现越发出色的江苏舜天在第61分钟打成一次进攻,萨利赫反越位成功,他从对方后卫身后钻出,带球迅速杀入禁区,面对门将巧妙搓射远角得分,2比1,江苏舜天领先。

在第73分钟,金贤圣头球抢点攻门得手,首尔再次领先。球迷们也是又一次看到了希望,只要两场比赛的比分不再改写,舜天将小组出线。但是,另一个战场再次出现了诡异的一幕,又是仅过2分钟,武里南再次把比分扳平。同样是利用定位球机会,本马詹罚出一记半高弧线球,攻守双方球员都没能接触到皮球,不过却干扰到了首尔门将的判断,结果皮球直接入门。最终,两场比赛的比分未能再被改写,舜天在日本拿下了一场漂亮的胜利,却在另外一个战场遭遇了两个诡异的“黑色两分钟”,让人唏嘘不已。

错失600万出线奖 500万赢球奖一分不少

昨天比赛前,尽管舜天排名小组末尾,但大家都不愿放弃,俱乐部也给球队开出前所未有的重奖。尽管600万的亚冠小组出线奖没有拿到,但500万的单场赢球奖,还是创造了舜天历史之最。

球队奔赴日本之前,国信集团副总经理徐祖坚来到球队进行了动员。徐总肯定了球队在亚冠上的表现,他说:“球队在亚冠联赛上已经完成了之前预订的目标,现在球队还存在出线的机会,那就一定要全力去争取,不给个人、球队、俱乐部留下任何遗憾,本场比赛单场赢球奖为500万人民币,打平200万人民币,一旦小组出线,另外可以获得600万人民币的出线奖。”

赛后,虽然没有出线,但集团高层也在第一时间给他们发去了慰问电。国信集团董事长董启彬和徐祖坚副总经理对球队的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委托舜天俱乐部董事长龚建人给领队杨晨发去短信:球队全体队员及教练员,本场比赛大家表现出色,用极大的勇气赢得了比赛的胜利,真正做到了只要有百分之一的希望就要尽百分之百的努力之要求,再次打出了中国足球的精神,再次捍卫了中国足球的荣誉。尽管没能小组出线,但本次亚冠之旅球员和教练的表现值得肯定。希望大家认真总结争取打好接下来的联赛。

(责编:温静、张帆)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