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

17岁小将时德帅小有名气 “姚麦”引领爱上篮球

2013年05月02日15:16    来源:今晚报    手机看新闻

在天津男篮青年队中,年仅17岁的时德帅在圈中小有名气。这位曾经入围过国少队的球员,也被俱乐部高层寄予厚望。

“姚麦”引领爱上篮球

性格内向的时德帅已经把篮球当成生命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其实小时候我并不喜欢打篮球,不过现在我已经离不开它了。”谈到自己与篮球的不解之缘,时德帅憨笑起来,“当时的我就想踏踏实实做一名学生,真没想到为了打球我会背井离乡。”时德帅来自河北沧州,“我妈是一名半职业的篮球队员,看到我身体条件不错,就坚持培养我打篮球。”在时德帅10岁的时候母亲开始手把手地训练他,然而时德帅却对篮球相当反感,并为此和家人发生争执,于是母亲也就不再强求他了。

不过,随着姚明进入NBA,“姚麦组合”成为中国家喻户晓的明星,时德帅对于篮球的兴趣也由此开始,“当时我为姚明骄傲,但我更喜欢飘逸的麦蒂,于是我就慢慢喜欢上了篮球。”

篮球铸就坚强性格

平时少言寡语、性格有些内向的时德帅,却在骨子里有一股“艮劲”。当年在河北上体校期间,不少同龄人都因为训练枯燥而远离篮球甚至体育,只有他默默坚持下来,并一路来到天津。

经过天津男篮青年队3年的磨练,2.05米的时德帅已从一个青涩腼腆的少年成长为一个坚强乐观的年轻人。“篮球真的让我改变了很多,通过打篮球我压抑的心情能够畅快地释放,那种感觉真的很好。”在某种程度上,篮球就是时德帅无话不说的挚友。

在时德帅和队友们的努力下,天津男篮青年队在全运会预赛取得了历史性突破,不过在这背后充满了辛酸。原来,在上个月的全运会预赛开始前,时德帅突然得知母亲遭遇车祸的噩耗。“那时真想立刻飞回沧州去看望我妈,但是为了备战比赛我还是放弃了。”带着对母亲的挂念,时德帅踏上了全运会预赛的赛场,当与河南队的比赛结束后,他哭了,“因为我们赢得了重要的一战,还有就是我能很快见到我妈了。”时德帅也将进军决赛的喜讯作为礼物,献给了当时还在病床上的母亲。

(责编:温静、胡雪蓉)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