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

慈善赛麦蒂亮相没登场 球迷高呼“换姚麦”(图)

2013年07月02日08:21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麦蒂与姚明在场边观战
麦蒂与姚明在场边观战

人民网北京7月2日电(杨磊)北京时间7月1日晚,星光璀璨的2013姚基金慈善赛在万事达中心落下了帷幕。虽然美国明星队有慈世平、诺阿等NBA一线球员坐镇,但整场比赛球迷眼中的明星只有一个——麦蒂

麦蒂在比赛前几天才确认参加本次慈善赛。昨晚麦蒂并没有像其他队员一样身着运动服登场,而是穿着一身休闲装亮相,全场球迷给与了麦蒂最为热烈的欢呼,而麦蒂则径直走向了替补席,坐到“主教练”姚明的身边,似乎并没有登场参赛的打算。

已经34岁的麦蒂虽然已经渡过了生涯的巅峰期,但丝毫不影响他在中国球迷心目中的地位,这点从上赛季的CBA联赛中就可以见一斑。麦蒂作为青岛男篮的一员,不管在主场还是客场,球迷加油助威的对象只有他一人。昨晚,麦蒂坐在场边,不时的与姚明聊天,但只要他的眼光扫过观众席,便会引发一阵欢呼,他的举手投足都会引来球迷山呼海啸般的呼喊。

第一节比赛,美国明星队失误,皮球不偏不倚的落到了麦蒂的脚下,他拿起篮球在替补席完成了一次娱乐性的投篮,这一投一下就点燃了球迷的热情。“换麦蒂”的呼声开始响起。身为东道主的姚明向麦蒂示意,球迷想让他出场,而麦蒂也只是耸耸肩,做出一副无奈的表情,依旧坐在场边。

第三节比赛,两所希望小学的学生分别代表中美两队进行比赛。麦蒂的兴致来了,他主动担任起本方代表队的教练,不停的为孩子们安排战术,并且亲自示范动作。孩子们进攻,他在场边示意快速推进;孩子们防守,他手舞足蹈的比划着防守要领;孩子们进球,他鼓掌叫好;孩子们失误,他眉头紧锁满脸失落。虽然麦蒂没有登场,但是他也用自己的方式,给这些孩子们带去了快乐。

随着比赛的继续,难言精彩的比赛已经无法满足球迷们对于球星的渴望,全场球迷齐声高喊“换麦蒂”,姚明坐在麦蒂身边也是一脸苦笑。球迷也看出麦蒂肯定不会出场了,喊声也就渐渐停止了。就在全场最安静的时候,一位小朋友球迷用稚嫩的嗓音高喊了一句“换姚明”,引来全场观众的一阵爆笑。

赛后的新闻发布会麦蒂并没有出现。姚明和慈世平作为美国明星队的代表现身新闻发布厅。有记者问姚明,观众喊“换麦蒂”你有什么感想?姚明再次展现了他的姚氏幽默,他说:“换麦蒂?你没听见还有人喊换我么?”

 

(责编:张帆、胡雪蓉)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