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本网原创

姚基金慈善赛启动 中美篮球明星助阵“一切为了童年”

2013年06月30日09:41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2013姚基金慈善赛启动仪式
2013姚基金慈善赛启动仪式

人民网北京6月30日电(杨磊)北京时间6月29日,2013姚基金慈善篮球赛新闻发布会暨启动仪式在北京举行。中国男篮主教练扬纳基斯携易建联、刘炜和王哲林作为中国明星队代表出席发布会。

由于飞机晚点,本该18时举行的发布会推迟到了19:30分,但是这并没有影响媒体的热情。当姚明与慈世平、诺阿、辛格尔顿走入会场时,现场的气氛瞬间沸腾起来。姚明首先上台致辞,作为东道主,他先是向来自大洋彼岸的NBA球员表示了欢迎,并且对社会各界对姚基金的支持表示了感谢。

随后是参赛运动员和教练员发言,杨纳基斯对姚明及他所从事的慈善事业给与了高度的评价,他说:“姚明是世界传奇篮球明星,他全身投入到篮球事业和中国篮球事业之中,中国篮球是他的一个家庭,另外一个家庭是NBA,现在他的NBA朋友也来了,他作为两个国家的桥梁。通过篮球,姚明拥有卓越的生活,可以分享给需要帮助的孩子们。”

易建联、刘炜和王哲林都在发言中表示,能够参与慈善赛非常高兴,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帮助更多的孩子健康、快乐的成长。

随后,三位NBA球员也依次发言,慈世平首先用中文向大家问好,引来了现场一阵掌声。 他说:“我曾经在休斯顿与姚明并肩作战,他是一个超级球星,非常无私,他的基金会做得很好,我很高兴能够再次回来。很高兴姚明能够投身慈善之中。”

本次慈善赛将以“一切为了童年”为主题,在北京举行一系列公益活动。作为其中重头戏,麦蒂、诺阿、慈世平、乔治-希尔、洛瑞、辛克尔顿等球员在内的美国篮球明星队将与中国男篮于7月1日在北京万事达中心进行慈善义赛。本次慈善赛的所有门票收入将进入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的姚基金账户,为贫困地区及雅安灾区的青少年配置体育设施并支持他们参与“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项目。

姚明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在自己心里,慈善的意义就是回馈,社会培养了自己,现在到了回报社会的时候,作慈善也是一种对自己的修为。慈世平对姚明的观点十分赞同,从小出生在贫民区的他对慈善有着更加深切的体会,他说自己从小就得到别人的捐助,帮助他一步步走到了现在的位置,他的理念就是“从街头来,回报街头”。

2012年姚基金开展了“希望小学篮球季”,一方面为贫困地区的希望小学提供篮球设备,另一方面也与高校合作,向希望小学派遣支教志愿者,指导小学生进行篮球运动。在7月1日即将进行的慈善赛中,两支姚基金希望小学的球队将上场进行第三节的比赛,实现他们在奥运赛场上,与世界顶级运动员同场竞技的梦想。

 

(责编:郝孟佳、胡雪蓉)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