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舜天遗憾出局恒大获头名 中超“big4”创纪录整体给力

2013年05月01日23:05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新华网南京5月1日体育专电(记者王恒志)在1日进行的亚冠小组赛最后一轮比赛中,江苏国信舜天队虽没能出线,但生死战客场2:1逆转日本仙台维加泰队;此外广州恒大主场战平全北现代获得小组头名,算上此前已出线的北京国安和遗憾出局的贵州人和,中超“BIG4”从未如此集体“给力”过。

最后一轮中超球队终于实现“不败”,虽然仅有舜天一支球队获胜,但恒大和国安两支球队出线,终于改写近几个赛季只有“独苗”晋级的尴尬。4队共拿到33分,创下中超球队亚冠小组赛积分新高;其中恒大独得11分,国安拿到9分,舜天与人和分别拿到7分和6分。相比日本的33分和韩国的32分,中超球队在整体实力上终于能和日、韩球队一较高低。

与早已锁定出线名额的“高富帅”广州恒大不同,“平民球队”江苏国信舜天最后一轮是“九死一生”的生死战:客战仙台,舜天要想出线首先要获胜,其次还要寄希望于首尔FC“帮忙”击败武里南联。但已经锁定小组头名的首尔显然不会尽遣主力,实际进程中韩国球队主场两度领先,但都在1分钟内被扳平,2:2的比分让武里南联拿到7分,江苏纵然获胜,与武里南联同积7分,终因净胜球少而被淘汰。

但正如舜天上下一直所说的,哪怕有一丝希望都会全力争取。本赛季舜天为亚冠“不惜血本”,多次放弃中超联赛力保亚冠,目前在中超仅名列第13位。在周末的联赛中,舜天再度雪藏部分主力,就是为了这场比赛全力争胜。球队远征日本前,俱乐部又开出500万元的赢球奖和600万元的出线奖。

德拉甘排出萨利赫和耶夫蒂奇双前锋,这是这个赛季舜天少有的阵型,但主队在第23分钟就由菅井直树头球取得领先。擅长防守反击的舜天向来被诟病不善于打逆风球,上赛季中超金靴达纳拉赫一直因伤缺阵,也让客队在进攻端缺少一锤定音的人物,客场落后令人对舜天的前景十分担忧。

但这次主队只领先了不到15分钟,舜天就扳平了比分。第37分钟刘建业30米开外一脚世界波轰开了对手球门,而就在4分钟前,萨利赫的直接任意球还曾击中横梁。下半场萨利赫终于迎来进球,第61分钟他反越位成功,帮助舜天实现反超。此后小将吴曦再度击中门柱。比赛最后阶段,仙台外援威尔森和舜天后卫任航先后被红牌罚下,但2:1的比分一直保持到终场。舜天用一场胜利给自己的亚冠首秀画上“圆满”的句号。

六场比赛,舜天最终2胜1平3负。不可否认的是,舜天有些场次踢得十分糟糕,但两战仙台和主场迎战首尔和武里南联的比赛都可圈可点。虽然最终没能出线,但这支亚冠新军和贵州人和一样,总体输得不窝囊,“走”得不堵心。

在一场大雨中,广州恒大和全北现代的小组头名之争打得十分激烈。作为中超旗帜,恒大提前一轮出线,本轮只要不输,就将拿到小组头名,如果打平两队将携手出线。最终0:0的结果可谓皆大欢喜。不过比赛中恒大与进球多次失之交臂,第61分钟,穆里奇在禁区内被放倒,非但没有得到点球却被出示黄牌;第78分钟,又是穆里奇的打门击中横梁。

同组的另一场比赛,日本浦和红钻队1:0击败泰国蒙通联队。全北和浦和两队同积10分,全北凭借相互战绩占优出线;与其他三组9分和7分即可出线相比,这个小组10分仍无法出线堪称“残酷”。

本轮比赛结束后,东亚区八强也全部产生,中国和韩国各有两支球队晋级,日本、乌兹别克斯坦、泰国和澳大利亚各有一支球队晋级。淘汰赛阶段,广州恒大将对阵澳大利亚中央海岸水手队,北京国安将迎战韩国首尔FC队。(完)

(来源:新华网)

(责编:温静、胡雪蓉)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