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内足球>>亚冠联赛

BIG4出线前景各异 恒大若胜全北或将提前出线

2014年04月01日10:23    来源:新闻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再胜全北,恒大或将提前出线

今天开始,2014赛季亚冠联赛将展开第4轮的激战。从前3轮战罢后的情况看,广州恒大有望提前出线,而贵州人和有可能成为本赛季首支被淘汰出局的中超球队。

在前3轮之中,恒大依然是中超4队中表现最好的球队。3轮比赛之后,恒大以2胜1平积7分排在小组首位,全北和墨尔本则皆以1胜1平1负积4分,横滨1平2负积分垫底。如果本轮恒大能在客场再度击败全北,那么球队将取得3胜1平积10分的成绩。同时横滨若不能击败墨尔本,那么恒大便将提前两轮锁定小组出线权。不过形势不错的恒大也有着自己的困难。让主教练里皮最为担忧的是,球队目前遭遇一连串的伤病影响,穆里奇、赵旭日、冯潇霆等主力都有伤在身,“我希望伤病中的球员尽快归队,因为缺少像穆里奇、赵旭日、冯潇霆这样的主力球员,对于双线作战的影响还是很大的。”据悉,膝伤复发的冯潇霆已经铁定无缘与全北现代一战。

北京国安和山东鲁能都在3轮比赛后积5分,排名小组第一,不过两队的出线局势都还比较复杂。其中鲁能与浦项同为5分,鲁能只是依靠净胜球优势领跑该小组,但是大阪的积分已经上升到4分,仅仅落后中韩两队1分,而武里南联目前仅有一场平局,基本上出线无望,该小组形成了三足鼎立的局面。本轮鲁能将在主场迎战浦项制铁,而大阪樱花将前往泰国挑战武里南联,大阪取胜基本没有悬念,这种情况下鲁能与浦项制铁的比赛后就很有可能有一支球队掉队离开小组前两位。因而,这场与浦项制铁的比赛将成为决定鲁能出线与否的关键之战。

北京国安此前1胜2平积5分,是成为这个小组中唯一一支不败的球队。同组的广岛三箭与首尔FC同积4分,而中央海岸水手则是积3分。本轮客场对阵中央海岸水手,对于北京国安尤为重要。如果北京国安能够双杀澳超劲旅,那么北京国安不仅将进一步巩固自己在积分榜上的领先优势,并且还将在某种程度上彻底压制住中央海岸水手这个潜在的竞争对手。而一旦北京国安在客场打平中央海岸水手,那么即便不跌出前二,也会让这个小组中四支球队积分差距变得更加微妙。倘若北京国安客场不敌中央海岸水手的话,不出意外将跌出前二,此前的积分优势也将荡然无存。

相对来说,贵州人和的形势最为危急。目前贵州人和3战1平2负积1分,排名倒数第一。与排名第一的蔚山现代和西悉尼流浪者分别有6分和5分的差距。本轮直接面对排名第一的蔚山现代,如果贵州人和输掉比赛,那么很有可能会提前退出竞争的行列,无缘晋级下一阶段的比赛。(甘慧)

(责编:胡雪蓉、张帆)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