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大型足球文化交流活动“足球梦”在京启动

2013年05月03日22:50    来源:中新网    手机看新闻

  中新网北京5月3日电大型足球文化交流活动“足球梦”3日在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北京体育馆启动。荷兰足球名宿、阿贾克斯俱乐部市场总监埃德温 范德萨作为特邀嘉宾亲临现场。

  主办方表示,“足球梦”是一项青少年足球交流、推广活动,旨在传播足球运动文化,推广青少年足球运动开展。相关负责人介绍,该活动希望通过世界顶级足球俱乐部来华交流、训练,给中国青少年足球发展提供可借鉴的经验及成熟的培训理念。

  目前,全国校园足球活动经过4年开展,已有49个国家级布局城市、3个试点县和46个省级布局城市,近5000所大、中、小学,共计177万名学生参与到校园足球的活动中,“校园足球”理念逐渐被社会和青少年接受。

  主办方此番特别邀请阿贾克斯、埃弗顿两家欧洲俱乐部。对此,两家俱乐部专门提供了最大范围的支持,即希望利用自身完善的足球青训系统、丰富的足球资源以及先进的足球理念,为中国足球少年实现“足球梦”提供帮助。

  当日的活动中,埃德温 范德萨、罗纳德 德波尔等欧洲足坛名宿以及前北京国安球员杨璞、南方受邀出席。作为最大明星,范德萨表示:“我们希望借助本次活动,与中国青少年运动员进行交流,增进互相的了解。同时也把阿贾克斯俱乐部长久以来积累的青少年足球训练经验带给那些热爱足球的中国少年。”

  另据主办方透露,活动启动后,阿贾克斯足球俱乐部和埃弗顿足球俱乐部优秀教练和名宿将亲自指导国内青少年足球运动员,并挑选一部分优秀球员在暑期期间赴荷兰阿贾克斯足球俱乐部、英国埃弗顿足球俱乐部进行培训,体验世界顶级足球俱乐部文化。

  据悉,本次活动由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指导开展,由中体极限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及聚媒咨询有限公司共同主办。(完)

(来源:中新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