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NBA-nba直播 nba数据

五年四夺常规赛MVP 詹姆斯:我不知道自己的极限

2013年05月05日13:34    来源:NBA中国官方网站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5月5日消息。迈阿密热火队周六的训练已经结束,而勒布朗-詹姆斯依旧站在篮下,给两位正在练习罚球的队友传球,并且等待着自己的机会。

球场另一端,德怀恩-韦德看着NBA最有价值球员做着最为平常的事情,他摇了摇头。

“他(詹姆斯)并没有因为自己的伟大而选择休息,你们都看到了,”韦德说,“他在继续练习。这就是让他变得与众不同的原因,他不会错过一切机会。”

当地时间本周日,也就是明天凌晨,热火计划召开新闻发布会,并且为詹姆斯第四次夺得常规赛MVP举行颁奖典礼。詹姆斯也将成为继卡里姆-阿卜杜尔-贾巴尔(6次)、迈克尔-乔丹(5次)、比尔-拉塞尔(5次)和维尔特-张伯伦(4次)之后第五位至少四次夺得常规赛MVP的球员。

对于这些,詹姆斯倒是表现得很谦虚。

2009、2010和2012年,詹姆斯三次当选常规赛MVP,如今他和拉塞尔是联盟历史上迄今仅有的两位在五年内四夺常规赛MVP的球员,他和贾巴尔则是仅有的两次连续夺得常规赛MVP的球员。

詹姆斯还只有28岁,而他前进的脚步一刻都没有停歇。这么就是他为什么在训练结束后还和队友雷-阿伦、马里奥-钱莫斯一起练习投篮,而热火队的其他球员结束训练都去更衣室洗澡了。

“我不知道我的极限,”詹姆斯说,“我不会停止提高自己,就像今天一样,继续留在这里和里奥、雷一起训练,而其他球员则离开了球馆。我想继续发掘我的潜力,将自己的实力发挥到极致。”

詹姆斯说他现在的第一目标依然是帮助热火赢得第二座总冠军。公牛今天抢七击败了篮网,他们也是热火在半决赛中的对手。

韦德本赛季因伤缺席了不少比赛,但和他一起进入这个联盟10个赛季的詹姆斯却保持着极高的出勤率,詹姆斯单赛季的缺阵场次从未超过7场,这也是他竞争MVP的砝码。

1998年,35岁的乔丹赢得了职业生涯最后一座常规赛MVP;贾巴尔获得最后一座常规赛MVP是33岁,张伯伦和拉塞尔则是31岁。也就是说,詹姆斯还有很大机会去增加自己的这一荣誉。

“谁不希望在自己35岁左右的年纪还能保持着极高的竞技水准?”詹姆斯说,“我们都希望如此。健康是最重要的。”

本赛季常规赛,詹姆斯场均可以得到26.8分、8个篮板和7.3次助攻,56%的投篮命中率则创下生涯之最,他带领热火取得了队史最佳的常规赛战绩(66胜16负),并且包括联盟历史第二长的连胜纪录(27连胜)。

2012年,詹姆斯带领热火夺得队史第二座、个人第一座总冠军,之后他又帮助美国男篮夺得伦敦奥运会金牌。

“我们告诉球队和自己的球迷,‘不要把这一切认为是理所当然’,”热火主帅埃里克-斯波尔斯特拉说,“他是一位一世代难得一遇的球员,这一点自他进入联盟大家就知道了。”

2013-14赛季,詹姆斯或许将更加出色。

“或许明年他的投篮命中率能达到70%。”队友克里斯-波什说。

(责编:胡雪蓉、杨磊)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