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NBA-nba直播 nba数据>>NBA2013-2014赛季

詹皇篮板迈进6000个 近11战7败MVP之争稍逊杜兰特

罗森

2014年03月23日14:41    来源:NBA中国官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詹皇25+8+9篮板6000里程碑 近11战7败已遭KD完压

  迈阿密热火客场不敌新奥尔良鹈鹕。尽管勒布朗-詹姆斯全场18投10中,并交出25分、8个篮板和9次助攻这样的“准三双”数据,但最终还是没能带领热火走出低谷,吃到近11场的第7败。

  自进入3月份以来,詹姆斯的场均数据出现了较为明显的下滑,他场均得到25.8分,比2月份足足少了5分。此外,场均6.3个篮板是他自去年11月以来的单月最低。最关键的是投篮命中率,本赛季詹姆斯的命中率高达57.1%,但是3月份却降到了53.3%,这是他在本赛季的单月最低记录。

  本场比赛,NBA新老两代状元秀之间的交手无疑是最大的看点。上半场,詹姆斯的表现只能算一般,得到10分、4个篮板和4次助攻,但是两次精彩的空接暴扣却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特别是第二节进行到还剩3分多钟时,热火在前场底线发球,詹姆斯奋力甩开鹈鹕前锋阿米努的防守,高高跃起后在空中接到托尼-道格拉斯的传球,双手完成一记势大力沉的扣篮。

  下半场开始后,客场作战的热火依然在比分上处于落后,第三节还剩1分多钟时,场上发生了令人担心的一幕:詹姆斯在突破安东尼-戴维斯的过程中不慎踩到了队友克里斯-安德森的脚,导致失去重心并摔倒在地,而且他的脚踝应该也被扭到了。很显然,这次脚踝扭得不轻,即便是身板如钢铁般的詹姆斯,也过了好一会儿才站起身来,而且刚开始走动的那两步显得十分艰难。不过好在并没有大碍,重新投入到比赛中的詹姆斯依然显得很有活力,随后不久就盖掉了鹈鹕队后卫安东尼-莫罗的一次投篮。

  进入最后的第四节,卫冕冠军依然没有表现出应有的状态,落后分差一度达到16分。距离比赛结束还剩3分多钟的时候,詹姆斯突然在进攻端找到了感觉,他先是投进一个三分球,随后完成一次上篮2+1,连得6分,无奈为时已晚,他最终还是没能带领热火扭转场上局面。

  虽然输掉了这场比赛,但是詹姆斯个人却实现了职业生涯的又一个里程碑。只要在本场比赛抢到7个篮板,他的生涯总篮板数就将达到6000个。最终,詹姆斯全场抢下了8个篮板,并且成功进入了“22000分+6000篮板+5000助攻”的俱乐部,该俱乐部的另外8名成员分别是:贾巴尔、卡尔-马龙迈克尔-乔丹、奥斯卡-罗伯特森、凯文-加内特科比、德雷克斯勒和约翰-哈弗里切克。

  随着常规赛已经临近尾声,关于MVP归属的争论也愈演愈烈。昨天,凯文-杜兰特在搭档威少中途因伤离场的情况下狂砍51分,并在第二个加时投进一个致胜三分球,帮助雷霆在客场险胜猛龙;今天,詹姆斯的身边也缺少了好搭档韦德,尽管他交出的数据很漂亮,可惜最后并没有转化为一场胜利。很显然,詹姆斯在MVP的争夺战中已经处在不利的位置。如果想要实现常规赛MVP的三连冠,他在常规赛所剩时间不多的情况下真的需要更加努力。

(责编:张帆、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