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NBA-nba直播 nba数据

科比一打猛龙就来劲 30000分6000助攻第一人

2014年12月02日18:52    来源:北京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科比 一打猛龙就来劲

  2006年,科比如日中天,面对东部鱼腩猛龙,轰下生涯最高的81分。如今的湖人西部垫底,而猛龙则是东部领头羊。昨天,36岁的科比砍下31分11个篮板12次助攻,不仅带领湖人历经加时以129比122战胜猛龙,还迎来里程碑时刻——成为NBA历史上首位得到30000分和6000次助攻的球员。

  在NBA,科比有一个非常喜欢的对手——猛龙。每次对阵猛龙,科比得分欲望特别强。自进入NBA以来,科比一共与猛龙交手31次,战绩为24胜7负,场均砍下27.7分。

  目前在NBA历史得分榜上,只有三名超级巨星排在科比前面,分别是贾巴尔、马龙和乔丹。不过在助攻上,科比就没有那么出彩,他在历史助攻榜上目前仅排在第31位。科比职业生涯的场均助攻数为4.8次,助攻最高的一个赛季是2013-2014赛季的6.3次,但他在那个赛季因伤只打了6场。有意思的是,这6场中的第一战,对手就是猛龙,科比选择在那天复出。

  昨天再次对阵猛龙,比赛开始后科比打得非常无私,把更多的精力放在了为队友创造机会上。第三节进行到3分29秒时,科比把球传给右侧底线的韦斯利·约翰逊,后者接球跳投命中,科比拿到本场比赛的第9次助攻,他的生涯总助攻数达到6000次,里程碑的时刻到来了。赛后有记者问科比,是否每次打猛龙都特来劲,他笑着摇头,“我不知道,就是发生了。”

  加时赛还有2分23秒结束,此时湖人113比110领先猛龙,科比持球单打约翰逊,一记高难度后仰跳投得分并造成对手犯规,随后科比罚球命中将领先优势拉大到6分,科比再度成为了比赛的主宰。这样的科比好久没有出现过了,赛前美国媒体认为科比早已不具备投进关键球的能力。据ESPN数据显示,科比本赛季关键时刻出手高达36次,但只有14次命中,38.9%的命中率远不如上赛季42.6%的命中率,在整个联盟也属于偏低水准。昨天这个致命的2+1,算是回击了批评家们。

  拿下职业生涯第20次三双后,科比的得分已经超过30000,助攻也达到6000次,成为联盟历史上30000分+6000次助攻第一人。赛后科比半开玩笑地表示:“我想这是个巨大的荣誉,意味着我的传球比你们想象中的要多哦!”

  本赛季数据显示科比在关键时刻出手36次,比其他湖人球员加起来还多9次,不少媒体痛斥科比的独断,但正如林书豪所说:“他是超级球星,你得给他这样的自由!”(陈嘉堃)

(责编:胡雪蓉、熊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