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NBA-nba直播 nba数据

NBA季后赛第二轮开战 雷霆击倒灰熊步行者力克尼克斯

2013年05月06日14:20    来源:新闻晚报    手机看新闻

  安东尼(右)在比赛中扣篮 新华社发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NBA季后赛第二轮率先进行了两场较量,结果步行者客场以102比95击败尼克斯,抢回主场优势,而雷霆则在主场93比91险胜灰熊

  雷霆和灰熊在两年前也在第二轮相遇,结果苦战七场之后,灰熊失利。那个系列赛的惨烈至今让人记忆犹新,有一场甚至打了三个加时才分出胜负,每场比赛都非常激烈,两队就此结下了梁子。本赛季常规赛三次交手,共出现9次技术犯规。今天两队在季后赛再度遭遇,比赛依旧是惨烈,比赛中科里森曾经对普林斯有一级恶意犯规,火药味十足。

  在这场惨烈的较量中,凯文·杜兰特成为了雷霆险胜的关键,他在最后37.3秒连得4分,终场前11.1秒,他投中制胜一球,全场贡献35分、15个篮板和6次助攻。在威斯布鲁克受伤缺阵之后,雷霆一度陷入杜兰特独撑大局的窘境,险些被火箭逆转,不过今天激战灰熊,替补出场的凯文·马丁成为了杜兰特的最佳帮手,他全场拿下25分7个篮板,有效地填补了威少留下的空缺。

  灰熊在一度领先12分的情况下被逆转。扎克·兰多夫得了18分10个篮板,马克·加索尔20分9个篮板,迈克·康利13分,泰夏安·普林斯9分。替补出场的昆西·庞德克斯特三分球5投3中,得了13分。

  在东部的另外一场比赛中,步行者依靠出色防守和全队6人得分上双的整体表现客场击败了由安东尼领衔的尼克斯,大卫·韦斯特拿下了20分,保罗·乔治19分,乔治·希尔14分、7个篮板和6次助攻,奥古斯丁三分球4投4中,得了16分。

  步行者是一支作风非常顽强的球队,以防守强悍而著称。面对这样的强敌,带伤出战的安东尼状态明显受到影响,开场后,他前4次出手投篮都偏出,而全场比赛安东尼也一度陷入犯规困境,全场28投只有10中,拿下27分11个篮板。安东尼的状态也影响到尼克斯发挥,全场比赛他们一直处于落后状态,前三节以65比81落后。

  最后一节,安东尼发起反击,他一人连得6分,带领尼克斯打出11比4的小高潮,将差距缩小到个位数。本节还有7分34秒时,双方仍是9分的差距,但尼克斯此后失误不断,频频投篮不中,在3分钟内一分未得,步行者以94比80再度拉开差距。不甘心失败的安东尼最后一搏,在30秒内连续命中两球,包括首次三分命中,将比分追成89比97。随着安东尼和史密斯各罚中两球后,在比赛还有50.7秒时,尼克斯将比分追成95比101。但随后史密斯三分不中,奥古斯丁两罚一中后,步行者抢下进攻篮板,胜负失去悬念。(唐舸)

(责编:胡雪蓉、张帆)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