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NBA-nba直播 nba数据>>季后赛

西部半决赛:杜兰特35+15+6 雷霆93-91主场险胜灰熊

2013年05月06日09:40    来源:NBA中国官方网站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5月6日,NBA季后赛西部半决赛结束一场焦点争夺,最终雷霆在主场凭借杜兰特和马丁的强势发挥以93-91险胜灰熊

雷霆在落后10分以上的情况下最终逆转取胜,杜兰特26投13中砍下35分15篮板和6次助攻,凯文-马丁14中8得到25分7篮板,雷吉-杰克逊12分,德里克-费舍尔得到8分,伊巴卡[微博]5分5篮板。

灰熊在最后19秒内出现两次致命失误,最后时刻获得3次罚球机会也未能抓住,扎克-兰多夫18分10篮板,马克-加索尔20分9篮板,康利15投仅5中得到13分5篮板,昆西-庞德塞特也得到13分5篮板,杰里-贝勒斯10分。

灰熊要报两年前的一箭之仇,这轮系列赛注定不会平淡。不过雷霆少了拉塞尔-威斯布鲁克,好象老虎被拔了一颗牙,只剩下杜兰特一人独臂撑天,比赛更是充满悬念。

比赛开始后,双方还处于试探阶段,雷霆前8投不中,兰多夫带领灰熊猛攻内线,打出一波7-0。雷霆叫暂停调整后逐渐进入比赛节奏,5分44秒,塞弗罗萨的上篮帮助雷霆将比分追到6-7。3分43秒,杜兰特跳投打成2+1,得到3分后双方战成9平。

之后两队又先后战成12平、14平,首节最后43.1秒,亚瑟跳投得手,灰熊以16-14领先结束首节。杜兰特首节就得到10分5篮板,不过双方投篮命中率都不高,均在31%左右。

第二节两队都找到进攻手感,本节灰熊砍下30分,雷霆更是得到了33分,与首节相比,两队的进攻堪称脱胎换骨,双方的身体对抗也逐渐增多,7分01秒,双方战成25平,普林斯突破直接被科林森放倒在地,科林森也为此吃到一次技术犯规,受此影响,普林斯的两次罚球都没有命中,好在并没有受伤。

托尼-阿伦之后突破投篮打成2+1,灰熊28-25重新领先,这时替补出场的凯文-马丁站了出来,他连得6分又帮雷霆将比分反超。半场战罢,雷霆依然以47-46保持微弱领先。本节杜兰特表现一般,仅依靠罚球得到4分。

第三节灰熊逐渐将分差拉大,而雷霆在8分40秒后的4分钟里一分未得,灰熊趁机打出一波7-0,以63-53将分差拉大到10分,之后灰熊又依靠普林斯的三分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2分。此后雷霆苦苦追赶,但让他们伤士气的是,最后2.9秒庞德克斯快速推进,眼看时间不多,他在中场就将球抛出,结果这球竟然命中,灰熊以73-64领先结束第三节。

费舍尔在第四节一开始就投中三分,马丁此后又连得6分,雷霆打出一波9-2,将比分追成73-75,3分46秒,雷霆又将比分追成84平。在这3分钟里,灰熊一分未得。

直到终场前1分08秒,灰熊才由加索尔投篮命中,以90-87领先。杜兰特强行突破,在两人包夹之下仍投篮命中,将差距缩小到1分。

费舍尔关键时刻抢断成功,杜兰特运球推进到前场后直接干拔跳投,在终场前11.1秒命中,雷霆以91-90反超。

全场表现出色的加索尔关键时刻竟然再次失误,灰熊只能犯规。雷吉-杰克逊两罚两中后,雷霆领先3分,留给灰熊2.9秒。

灰熊仍有绝杀的机会。庞德克斯特接球马上出手,造成了犯规,获得三次罚球机会,可惜他第一罚就失手,第二球罚中后,第三罚他故意不中,留给队友抢下进攻篮板的机会,不过最终还是由雷霆抢到篮板,比赛就此结束。

(责编:张帆、胡雪蓉)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