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季后赛次轮同时出现4个1:1 热火晋级希望最大

2013年05月10日08:33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勇士最终赢了马刺,东、西区半决赛目前全部是1:1,仅仅用了两场,8支球队就消灭了本轮“横扫”的可能性,将系列赛的悬念保持了下去,接下来的较量,走势又将如何?

热火公牛的这组对决前两场反差极大,公牛队在第一场打蒙了休整一周的热火,赢了热火7分,而热火队紧接着就在第二场回敬了对手一个37分大胜。从阵容上来看,双方并不处在同一个档次,虽然公牛队防守堪称联盟一流,但热火在第二场展示出的防守强度和全队进攻火力恐怕并非公牛这套残阵所能招架,热火仍有余地,因为本场比赛“三巨头”加起来仅出手33次,得分均未超过20分,最终获得系列赛胜利应该在情理之中。

尼克斯与步行者可谓一对老冤家,步行者队在首场以7分优势拿下尼克斯,但尼克斯队拥有本赛季常规赛联盟“得分王”安东尼和最佳第六人J.R。史密斯,尼克斯强大的进攻火力与防守强度处于联盟顶级的步行者队形成了“矛盾”之争。尼克斯队的主教练伍德森与步行者队主教练沃格尔均以敬业著称,打法如何调整也将是接下来比赛的看点之一,如按照目前的走势进行下去,两队针尖对麦芒,任何一队都难有绝对优势。

西区的两组对决则都走向了排名较低的队伍一方。雷霆队在损失了威斯布鲁克之后实力大跌,攻击力的下降直接导致雷霆队很难以压倒性优势赢下对手。反观孟菲斯灰熊队,不仅内线拥有着马克·加索尔和兰多夫的“双塔”,外线的控球后卫康利已经逐渐成长为一名大心脏攻坚好手,内外线均处下风,这让雷霆队唯一的王牌杜兰特身上的压力陡增。

另一场,勇士队疯狂的命中率从第一轮延续到了第二轮,乱枪打鸟的打法让以战术素养和团队纪律著称的马刺队一筹莫展,接下来两场将在勇士队主场进行,而他们在主场往往有更为疯狂的表现。灰熊内线占据绝对优势,勇士外线投篮神准,如果两队能够把这样的状态延续下去,会师西区决赛也并不是不可能的事情。新华社

(来源:扬子晚报)

(责编:杨磊、张帆)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