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环湖赛2013年第十二届>>青海体育动态

青海森科搭线美洲俱乐部 青海省足球少年有望留学墨西哥

2013年05月10日14:08    来源:西海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5月8日,记者从青海森科足球俱乐部了解到,日前,青海森科集团与墨西哥商业伙伴达成在足球领域的合作协议,并明确提出青少年培训计划。届时,青海森科足球俱乐部将以此为平台,启动青少年留学墨西哥的足球发展计划,以此完善俱乐部系统建设。

球队梯队建设是俱乐部长期发展之本,自青海森科足球俱乐部组建以来,自始至终将青少年梯队建设纳入球队建设的重要议程。此次,青海森科足球俱乐部与墨西哥蓝十字足球俱乐部达成初步工作计划,并已启动该项计划的选拔工作。

项目计划将在全国范围内选拔1995年至1998年年龄段的,具有足球运动基础和天赋的青少年,共计35人至40人,赴墨西哥蓝十字足球俱乐部培训和比赛。墨西哥蓝十字俱乐部负责留学队员的培训、比赛、食宿和管理工作,费用由青海森科足球俱乐部承担,计划培训2年至3年。除训练外,留学队员每周至少参加一次墨西哥当地同年龄段以上的比赛。墨西哥蓝十字足球俱乐部将组建完整的青训教练组带队训练,森科俱乐部拟派1至2人随队,配合墨西哥蓝十字俱乐部工作。青海森科足球俱乐部计划将于本月中旬会同我省相关部门领导赴墨西哥考察,进行洽谈交流,签订合作意向协议。

青海森科足球俱乐部董事长王予民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针对国内足球青少年培训的滞后性,各地俱乐部为保持联赛竞争优势不同程度选择了青少年留学计划。青海森科足球俱乐部志在冲甲,此次在全国范围内选派青少年留学墨西哥计划便是俱乐部为立足中甲联赛而迈出的坚实一步,而青海是本次选拔足球青少年的重点地区。在中国足球大环境下,青海森科足球俱乐部启动青少年留学计划,在打造自己的梯队建设和后备队伍的同时,更重要的是发展青海足球,提升青海足球形象,为青海足球崛起作出的实质性工作。

墨西哥蓝十字足球俱乐部坐落于墨西哥城西南部,参加墨西哥顶级联赛比赛,是墨西哥非常受欢迎的职业足球俱乐部,也是墨西哥公认的最大最成功的俱乐部之一。蓝十字足球俱乐部是1964年才进入墨西哥顶级联赛的年轻球队,已斩获了8次顶级联赛冠军,是第一支进入南美解放者杯决赛的墨西哥球队。(贺万伟)

(责编:胡雪蓉、张帆)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