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巴黎世乒赛今天拉开战幕 丁宁李晓霞签位不佳

2013年05月13日10:11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本报讯 2013年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将于今天在法国巴黎拉开帷幕。虽然中国队在国际乒坛“梦之队”的地位难以撼动,但中国队对这项赛事仍表现出足够的重视与尊重。为抓紧时间适应场地,全队昨天留在场馆里进午餐。总教练刘国梁坦言,“我最担心的不是对手,还是自己队员能不能摆正位置。”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巴黎世乒赛组委会公布了本次赛事全部5个项目的抽签表。引人关注的男女单打抽签结果显示,中国队好手的运气各有不同。男单方面,上半区的马琳极有可能在1/8决赛中遭遇白俄罗斯老将萨姆索诺夫张继科与许昕“有望”在半决赛会师。下半区的马龙则面临与波尔“PK”,如果顺利闯关,他可能连续3届与王皓在半决赛遭遇。当然王皓想冲击冠军,可能首先要与队友、年轻的“巨人杀手”闫安遭遇。

女单方面,李晓霞实现满贯的难度非常大。因为在决赛前,她很可能要先后遭遇陈梦、武杨、丁宁。而丁宁的晋级路也不会平坦,她将要连战日本双子星福原爱、石川佳纯。下半区的刘诗雯半决赛前避开了李晓霞、丁宁,签位相对理想。世乒赛新人朱玉玲可能面临姜华珺、冯天薇的挑战。

近来,巴黎的天气颇为凉爽。中国队也利用仅有的两天时间加快适应场地。当地时间昨天上午10点到11点,全队来到比赛地贝西会展中心。对于这座能容纳1万观众的大型体育馆,女队主帅孔令辉也难掩兴奋之情,“10年前,我就曾被这个场馆的规模所震撼。希望队员们都能在大馆里找到兴奋点。”

中国队在巴黎的日常生活安排都比较理想。不过在风景如画的浪漫之都,中国队的队员们无心品味美景、大餐,昨天全队为了更好适应场地,竟在场地里草草进了午餐。总教练刘国梁还与队员们一一“谈心”,他甚至与张继科沟通了近三个小时。孔令辉也收起平日训练的严厉,他知道,此时此刻的队员们更需要鼓励。

(来源:北京青年报)

(责编:温静、张帆)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