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体育专题>>2013巴黎世乒赛

世乒赛今日揭幕 “上上签”助刘诗雯破茧?

邓菲菲

2013年05月13日09:22    来源:信息时报    手机看新闻

刘诗雯憋着一股劲要拿下冠军。

今天,第52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将在法国巴黎拉开战幕,兵多将广的中国队自然是最受关注的焦点,其中“小鬼当家”的女队尤为引人瞩目。与朱雨玲、陈梦、武杨、胡丽梅这些小将相比,刘诗雯的大赛经验无疑要丰富得多;但与上周期同为重点的丁宁和李晓霞相比,缺席了伦敦奥运会的她又更加迫切地需要一个大赛单打冠军来证明自己。刚刚在乒超中将冠军和女单最佳运动员称号一并揽入怀中的刘诗雯,能否在巴黎真正破茧成蝶?

独取“上上签”

“直通巴黎”队内选拔赛,刘诗雯在第一阶段就获得了参赛名额,可以说是顺风顺水。这样的好运气也跟着她一起到了巴黎:在北京时间昨天凌晨结束的女单抽签仪式中,中国女队整体签运不佳,李晓霞、陈梦和武杨扎堆2/4区,1/4区的卫冕冠军丁宁则要独挡福原爱和石川佳纯两员日本悍将,首次参赛的朱雨玲被孤零零地“丢”在3/4区,没有世界排名的胡丽梅更是先通过预选赛才能获得正赛资格,运气不好的话在前两轮就会碰上队友……相比之下,作为二号种子独守4/4区的刘诗雯可以说是抽到了上上签,同区的西班牙老将沈燕飞、白俄罗斯削球手帕夫洛维奇等选手都很难对其构成威胁,进入四强问题不大,而半决赛就算碰上队友也是朱雨玲或者胡丽梅这样首次参赛的“菜鸟”,刘诗雯杀入决赛的可能性很高。

她对冠军最为渴望

早在抽签仪式进行以前,女乒主教练孔令辉就表示,参赛选手中排名靠前的几位队员对冠军渴望更强,当中又以刘诗雯最甚,毕竟李晓霞已经获得了奥运冠军,丁宁则在两年前的鹿特丹世乒赛封后。“相对来说,小枣(刘诗雯)可能是更渴望一点,前两届比赛(世乒赛)她都是第三名,这次肯定想有所突破。”出征巴黎之前,刘诗雯也坦承,这次的目标就是冠军:“从前我不会说出来,被问到目标的问题只会笑着说进决赛,其实进决赛就是想拿冠军。对我来讲,现在拿其他的成绩都是失败。这次我觉得不管能不能成功,冠军的目标我是认准了,所有的准备就是为了这个目标,这也是我实现奥运梦想的第一步。”

(责编:杨磊、张帆)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