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体育专题>>2013巴黎世乒赛

十年二访巴黎福原爱感慨多 风趣对待总碰头号种子

2013年05月13日10:04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新华社巴黎5月12日体育专电(记者张寒、尚栩)除了已经执掌一方帅印的刘国梁孔令辉,以及王励勤马琳萨姆索诺夫这样的老将,十年间见证两届巴黎世乒赛的还有年仅24岁的日本偶像球星福原爱。12日的贝尔西体育馆里,为即将开赛的世乒赛做适应性训练的小爱俏皮地自称“是比14岁时老了”。

  “场地还是挺漂亮,跟十年前一样,就是感觉比以前小了,可能是我自己长大了吧,”被问起贝尔西体育馆这十年的变迁时,十年后依然像个“瓷娃娃”的福原爱用了如此可爱的表达。

  2003年5月,当时年仅14岁的福原爱第一次参加世乒赛就闯进女单八强,但在四分之一决赛中负于日后的大满贯冠军张怡宁。女单八强也是福原爱十年来五次参加世乒赛的最好成绩。

  十年后的本届巴黎世乒赛上,福原爱将参加女单、女双、混双三个项目的比赛,打满了一名选手可能参加的全部项目。问她会否有体力上的担心、将如何应对时,小姑娘调皮地说:“我是比14岁老了一点,但是还没那么老吧。哈哈。”

  在相对关注度更高的女单项目上,世界排名第12位的福原爱被抽进了头号种子丁宁所在的1/8区,意味着即便她一路杀入第四轮,也将不得不与卫冕冠军争夺一个八强席位。

  “我这是运气好呢,还是不好呢?”小爱笑容里带着些无奈地说,“我总是抽到一号种子,北京奥运会是,伦敦奥运会也是。这次我就先打到伦敦那儿吧,然而拼就好了。”伦敦奥运会上,福原爱女单止步八强。

  “有的人想跟一号种子打都没机会,应该还是好吧,”她这样回答自己刚提出的那个问题,并接着说:“这次我首先争取打到丁宁那儿,如果能碰到丁宁,去拼就好了。”

  在世界级别的大赛中,福原爱对阵丁宁还从未有过胜绩。“丁宁这么小的时候,”福原爱边用手比划着边说,“她在北京队的时候,我赢过她。”

  当记者问她本届世乒赛的目标,福原爱神色凝重了起来。“我感觉世乒赛吧,参加了一次就少一次,一场场打,别后悔,”她说。

(责编:胡雪蓉、张帆)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