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体育专题>>2013巴黎世乒赛

刘国梁谈世乒赛:推广第一 比赛第二

2013年05月13日14:23    来源:东方早报    手机看新闻

巴黎时间5月13日,第52届世乒赛单项赛就将拉开大幕。以90后球员为班底的国乒在抽签中喜忧参半,但对于总教练刘国梁而言,包揽五项冠军并不是最重要的目的,他坦言希望通过这次比赛与其他协会教练进行交流进一步推广乒乓球运动。

在男单中,大满贯冠军张继科由于排名下滑成为四号种子,与队友许昕同分在上半区,而且在1/4决赛中,张继科很有可能将遇到德国选手奥恰洛夫。这位奥运冠军相当淡定,“相比种子位置,心态更重要,一场场打吧。”尽管张继科近来状态并不好,但刘国梁还是给他制定了前四的目标,“怎么着也得打进前四名,不能比他的世界排名差吧。”

前奥运冠军马琳签运比较一般,在1/4决赛时就有可能面对世界排名第一、状态正佳的国手许昕。另外,抽签躲开一、二号种子的王皓和国乒小将闫安同在3/4区,二号种子马龙则与曾经的德国“金童”波尔隔着整个4/4赛区遥遥相望。

女单签表在不少人眼中也很一般,但主帅孔令辉直言国乒从来不会在意签位,“总体来讲,我们的球员对冠军都比较渴望,李晓霞封闭训练时比较稳定,心理方面和技战术都有提高。丁宁是卫冕冠军,她其实技术有所调整,封闭训练开始一段有点乱,现在调整得还可以,在奥地利我还和她练了一堂课,感觉不错。刘诗雯更对金牌渴望一点,两届都是第三,这次肯定希望有所突破。”

事实上,国乒包揽冠军几乎没有悬念,但刘国梁直言比包揽世乒赛冠军更重要的是推广乒乓球运动,“对我们现在来说,光是5个奖杯并不能证明什么,我更多的是希望乒乓球这项运动能够发展,这次是乒乓球的大派对,是一个非常好的机会。除了比赛,还有项目的推广等很多工作需要我们去做。”

这位国乒的当家人也透露本届赛事自己更重要的任务不是指挥球队,而是力推三个措施;“这次我们会进一步推动跨国组合,在乒联大会上也会阐述跨国组合进入世乒赛的设想;我们还将与各国交流合办训练营,与其他国家分享更多核心利益;当然我们还有一些商业化推广的设想,包括今年继续推动‘直横大战’这样的对抗。”(朱轶)

(责编:胡雪蓉、杨磊)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