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体育专题>>2013巴黎世乒赛

世乒赛胡丽梅两战零封对手 孔令辉调侃:都送蛋就不好了

2013年05月14日11:06    来源:新华社    手机看新闻

新华社巴黎5月13日电(记者张寒、尚栩)巴黎世乒赛13日开赛当天,中国乒乓球队只有一场比赛。因为没有世界排名而不得不参加女单资格赛的削球手胡丽梅以两个4:0在小组赛中取得连胜。

面对科索沃的哈利提和泰国的科赫胡安,曾在队内选拔赛中两次战胜世界冠军丁宁的八一小将胡丽梅分别仅用了8分钟和10分钟就解决战斗。在首场比赛中,这位年仅17岁的山东女孩第三局甚至打出一个11:0。

国乒女队主教练孔令辉赛后说:“第三局是11:0吧?我们现在全球推广乒乓球,要是都这么送蛋就不好了嘛,伤自尊啊。照理说得让人家得个分,最好打个5、6个回合,你自己也可以多热热身。”

胡丽梅则说:“我想着10比0之后让她一分的,谁知道,她最后一球发球自杀了。”笑声中,孔令辉又补充说:“估计对方一上来就懵了,肯定没想到站自己对面打资格赛的,居然是中国选手。”

虽然只是资格赛,但国乒很多人都赶到了距离世乒赛主馆贝尔西体育馆将近20分钟车程的法国国家体育学院观战。除了孔令辉和为胡丽梅做场外指导的陈彬教练之外,乒羽中心主任刘晓农、领队黄飚、以及在巴黎和胡丽梅住一个房间的伦敦奥运会女单冠军李晓霞也都来到现场观战。队医、翻译也一个不少。

“没想到领导都来看我这场球,对自己来说,所有这些都是很宝贵的经历,”第一次登上世界乒球舞台就站在了最高级别赛场上的胡丽梅说。

14日,世乒赛将进入正赛日程。率先登场的将是王励勤/饶静文等混双组合。 

(责编:胡雪蓉、张帆)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