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内足球>>亚冠联赛

主场0比0惜平首尔FC 国安就差一个进球

2013年05月15日18:42    来源:北京晚报    手机看新闻

  当黎巴嫩主裁吹响终场哨声时,韩国首尔FC队的6号、4号、7号、22号等球员像是突然中弹一般,齐刷刷地躺在了地上……这是中韩足球对抗中,韩国球队首次在中国赛场上如此狼狈。但国安球迷也在叹息,30分钟内在多一人的优势下,我们却未能得分,错失了至今为止亚冠晋级八强的最佳战机。

  少帅斗智打平手

  “主场0比0战平对手,您预测一下国安客场晋级的希望有多大?”赛后记者向斯塔诺抛出这个问题:“我认为双方晋级概率仍是50%对50%。如果把淘汰赛两个回合看成180分钟的比赛,在上半场前90分钟内,双方的表现也打成了平手。”

  进入亚冠16强的球队没有弱队,胜负在很大程度上是看双方主帅和球员如何斗智斗勇。客队少帅崔龙珠昨晚制订的策略是后发制人,雪藏了两名主力11号莫利纳和24号尹日录,本想下半场发力。然而,斯塔诺让主队稳扎稳打,进攻凶,而防守亦稳。出乎崔龙珠意料的是,2号右后卫两黄一红被罚下,结果迫使崔龙珠换上两员生力军,不是为了后发制人,而是加强防守,避免了一场失败。

  中韩斗勇亦平手

  本场比赛国安球员以各种动作不大的犯规,有效阻止了首尔队的进攻,让对手的反击速度始终没能发挥出来。后卫郎征赛后解释:“赛前斯塔诺特意嘱咐我们,可以使用各种常规或非常规的防守动作,但前提是要符合体育精神,这个战术让对手感到别扭,有劲使不出来。”

  过去中韩对抗,中国球队总吃亏在防守上。韩国球员小动作多,让中国球员踢起来难以发挥。昨天国安队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但归根结底也与国安队的实力有关。郎征分析,“对手肯定看了我们与浦项制铁的比赛,所以在工体他们做好我们先进攻的准备。而我们的策略是做好防守的前提下再进攻,虽然没进球,但场面上不错。下场比赛我们仍有机会晋级。”

  板凳实力输一筹

  开场32分钟,首尔FC主力外援9号拉伤下场,这是第一个意外;第61分钟对手2号后卫被红牌罚下,这是第二个意外,两个意外都使场上局势向国安队倾斜。可惜在长达32分钟以多打少的时间内,国安队却未能取得一个进球。赛后斯塔诺说:“当时球员们配合挺好,也创造出了机会,就是差一个进球,所以我不想为了换人而换人。”

  国安替补名单上,具有进攻能力的球员有邵佳一、谭天澄、王皓和杨运,可最终只有邵佳一登场。斯塔诺认为与其让小将上场,还不如让首发主力继续打。当然斯塔诺也知道,进攻与替补能力欠缺是目前国安队的软肋,相比首尔下半场的换人,国安队明显在板凳实力上输了一筹,这也让我们为下周客战对手而揪心。

  错失良机 国安没准备

  昨天从第62分钟开始,国安队出现了11人打10人的时刻,这也是国安队晋级亚冠八强的最好时机。可惜在后面30分钟内无所作为,究其原因是球队急缺一名高效得分手,但这不是斯塔诺的问题,而是国安俱乐部投入不够,引援不当的问题。双线作战让国安队现有老将们难以在最后30分钟给对手致命一击。这场0比0,确实令人扼腕叹息。正如斯塔诺所言,如果国安队下周客场晋级,那是实力加运气。如果国安未能晋级,那是实力使然。在今年4支中超亚冠参赛球队中,唯独国安是“零内援”引进,这表明了国安俱乐部今年并没有做好在亚冠上走得太远的充分准备。

  亚冠·帅论

  国安队主帅斯塔诺:比赛很艰苦

  这是一场艰苦的比赛,特别在上半场队员们有点害怕失误,他们知道在两回合淘汰赛中,如果先丢一球的后果。好在整场比赛我们控制得不错,只是偶尔的失误让对手抓住一些进攻机会,但他们没威胁到我们的球门。遗憾的是,我们创造出了好几次破门机会,但却没能取得进球。

  首尔队主帅崔龙珠:平局不满意

  和我们赛前预想的一样,国安队主场以进攻为主,但上半场我们的发挥也不错,可9号队员的意外拉伤和下半场被罚下一人,是我事先难以预料的。比赛以0比0收场,我比较遗憾。下场回到主场,我相信在全方位的准备下,我们会取得一个令人满意的结果。

  亚冠·无语

  平局只奖20万

  0比0战平首尔后,国安球员们齐称遗憾,因为他们没能将主场优势转变成进球。同样遗憾的是,国安也因此错失了150万的赢球奖金,只拿到了20万平球奖。赛后张稀哲说,“对手首发换了几个人,客场又打起了防守反击,到下半场少了一人后,干脆队形就全收回去了,这种状况让我们很难打。尽管我们创造出了一些得分机会,但最终的比赛结果也能接受,这就是足球比赛,有优势不一定得到胜利。”马季奇赛后遗憾地说:“不过,要看到我们在全场比赛中的表现不错,虽然没进球,但进攻很有威胁,这为下周客场作战增强了自信。”

  相对于广州恒大赢一场600万,平一场300万元,晋级额外再奖励600万元相比,国安俱乐部亚冠奖励是赢球150万,主场平20万,客场平30万。不同的奖励方法与经营思路的不同有关。这次淘汰赛开踢前,国安俱乐部也没明言晋级八强该如何奖励。如果国安队下个客场打成1比1,凭借客场进球而晋级,倘若仍按奖励规定中发放30万奖金,这可有点伤士气。

  亚冠·选择

  京津德比如何打?

  斯帅说:请北京球迷决定

  昨天,崔龙珠透露K联赛联盟为韩国亚冠球队参赛调整了赛程,首尔FC主场同全南天龙的比赛,确定延期到了6月1日进行,这样首尔FC队可以休息一周,全力在主场迎战国安。而国安队本周末则要与天津泰达进行一场中超比赛。是否放弃中超,全力备战下周的亚冠比赛,还是全力打好京津德比?斯帅的答案是:尊重北京球迷的选择。

  调整赛程为保亚冠,韩国K联赛要比中超做得好。这方面无论中国足协,还是北京国安俱乐部都缺少足够的准备。因此国安队不得不面临双线作战,但只要本周末国安主力不打泰达,同样可以起到休整的作用,但这意味着必须在这场关键的中超比赛中有所放弃,对此斯塔诺坦诚地表示,愿意尊重北京球迷的选择。

  有记者问:“如果北京球迷选择放弃中超保亚冠,你该怎么办?”斯塔诺回答:“我还要与国安俱乐部商量,我们要明白的是,国安队目前的整体实力不可能双线都打好,只有暂时放弃一边。”

  那么,国安俱乐部管理层怎么看待双线的取舍?国安俱乐部负责人罗宁说:“在人员安排上,俱乐部完全支持教练组的决定。但有一点,无论谁上场,无论是打中超,还是打亚冠,都必须要认真面对。不能说打中超还想着要为亚冠保留,那样两边比赛就可能全耽误了。对我们来说,现在到了考验全队意志力的关键时刻,这也是双线作战最要劲儿的时候。亚冠我们当然想再进一步,创造历史,可中超也不能掉队,我们认为两线都要拼,大家要相信只要上场拼搏,就能挺过这一关。”

  亚冠·盲点

  崔龙珠假装淡定

  昨天赛后新闻发布会上,首尔FC队崔龙珠故作淡定,坚称客场拿到1分让他们并不满意。有意思的是,昨天发布会现场出现了音频故障,崔龙珠发布会上的开场白,后排的摄像记者没有同期声,这让现场内的摄像记者与工作人员不停地交涉,议论声之大甚至盖住了崔龙珠的声音。面对记者提出的“客场拿到1分,是不是让他们满意?”的提问,面色严峻的崔龙珠,双眼直勾勾地盯着前面说:“首尔队是为胜利而来,1分并不让我们满足。我们最初的目标是多进球,但是由于没有预料到的伤病和被罚下,很遗憾。”与浦项制铁队主帅黄善洪相比,这次韩国主帅更有点做作,在故作淡定中显得小家子气。而国安主帅斯塔诺自信地表示:通过今年的亚冠比赛,证明中韩足球在俱乐部层面上的实力正在接近,通过我们共同的努力,我相信中超球队会超越他们。(陈赢)

(责编:胡雪蓉、张帆)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