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

蔡振华写信中乒协力荐 施之皓当选国际乒联副主席

毛烜磊

2013年05月16日07:46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国际乒联大会昨天在巴黎召开,其中一个议程是选举国际乒联主席和副主席。在总局副局长、中国乒协主席蔡振华的推荐下,施之皓成功当选国际乒联副主席。

从女乒主教练转任中国乒乓球学院院长,施之皓从教练向官员转变。在昨天的国际乒联大会上,中国乒协向参会代表发放了蔡振华的推荐信。施之皓也是11位候选人中唯一有协会写信举荐的。

蔡振华在推荐信中详细介绍了施之皓:多次亚洲和世界冠军得主、担任中国女乒主教练夺得两届奥运会所有金牌。蔡振华表示,施之皓有丰富的乒乓球经历,又有丰富的乒乓球知识,在项目发展上很有眼光,而且通晓英语和德语,还掌握些日语,“我有信心,施之皓能履行好乒联副主席职责,并把中国乒乓球的经验引入世界乒乓球发展中”。

作为亚洲乒联主席,蔡振华透露,施之皓已经获得了所有亚乒联会员的支持。此次竞选国际乒联主席的沙拉拉(现任乒联主席)和博西(欧洲乒联主席)也早把施之皓纳入自己8名副主席的团队之中。

在昨天的最终投票中,施之皓得到了全部204张选票中的190票,以最高票当选副主席。国际乒联执委余国梁笑言:“施之皓当选本来就是毫无悬念!”连任主席的沙拉拉表示,施之皓是非常合适的副主席人选,“他曾是著名球员,又成为杰出的教练。他的英语非常好,又在德国长期生活过,现在更是中国乒乓球学院院长,还筹划在欧洲开分院,致力将乒乓球推广到全世界”。 

相关新闻:

 

(责编:温静、张帆)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