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内足球

李毅:国安赔了夫人又折兵 亚冠客战首尔FC悬了

李毅

2013年05月20日09:12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手机看新闻

纵观本轮比赛,京津之战是一大焦点。天津队能够不放弃,最终在国安主场2比2逼平对手,确实很不容易,相信这一场比赛能够重拾他们的信心!而相反国安却因为这场比赛陷入了危局,可谓“赔了夫人又折兵”,周中亚冠客场挑战首尔FC就变得很悬了。

我觉得国安本赛季走到这个局面最大原因是球员的年龄结构和板凳深度。在本场比赛之前,国安就陷入了一种尴尬局面。他又想冲亚冠,与首尔FC决一死战,同时又要保联赛,想不花多少力气就拿下天津队。但是天津队的顽强应该是大大出乎了斯塔诺的预料,最终让他赔了夫人又折兵。我觉得国安要完成双线作战的任务,有两大问题。第一是球队的板凳深度。他们不像恒大具备两套阵容,可以有效轮换使用。所以导致球员很累,状态下滑。其次是一线队员的年龄结构过大,容易形成疲劳和伤病。

所以国安本赛季开赛以来就一直是一支“疲劳之师”,哪怕那些老将经验再丰富,也敌不过长期一周双赛对体能的消耗。这场比赛王晓龙和周挺都拉伤了腿。周挺和我是一批的,今年都35岁了,虽然他作风硬朗,短期内连续三、四场他能咬咬牙挺下来,但是如果连两三个月都是一周双赛的话,那他的肌肉肯定就吃不消了。连王晓龙这样的小将都吃不消,那就更别说是周挺了。所以,我对国安这一种永不放弃,为球迷献上精彩比赛的精神表示尊敬,但比赛结果确实让国安陷入了危局。国安主场和首尔FC战仅战成0比0 ,去客场只能是决一死战。我觉得国安客战首尔FC会很悬,现在伤兵满营,又很疲劳,再去客场又是背水一战,确实很困难。

另一方面,这场比赛也体现出了天津队不服输的底蕴,应该为他们鼓掌。天津队这赛季开赛以来就一直踢得不好,但是这一场对国安他们没放弃,最后顽强地逼平了对手,确实很不容易。赛后有媒体炮轰大头,说他辱骂裁判。比赛转播时我们也正在打比赛,所以我没看到整个过程,没法去准确评价。但是作为我的第一感觉来说,大头踢了这么多年,联赛、国家队经验这么丰富,一般来说不太可能随便去骂裁判,可能还有其他的原因吧。总而言之,这场比赛让我看到了天津队的希望,这支具有多年中超底蕴的球队很顽强,保持这种势头,应该可以在今后的比赛中走出困境。

本轮鲁能1比0战胜了上港,赛后有人说如果买几个好外援,鲁能就能变成第二个恒大。在我看来,鲁能的足校、训练基地条件在全国是数一数二的。安蒂奇曾说鲁能的体系在全世界都算是不错的。鲁能不欠薪,又注重培养年轻血液,意在打造百年老字号俱乐部。我觉得球员能在那里踢球是一件幸福的事情。但是恒大不是一朝一夕就可以模仿的。哪怕你一下子买11个大牌球员来,也是要去磨合的。恒大这几年也不是一下子进很多人,而是每年进2到3个人这个速度,慢慢磨合才有今天。所以哪怕鲁能一下子买几个好外援,也不可能马上就成为恒大,这还需要时间磨合。如果也给他们2到3年的时间的话,那我想还是有可能的。

(责编:温静、张帆)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