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刘国梁否认混双项目让球:五个项目含金量不同

2013年05月20日10:06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中国乒乓球队十年来首次没能进入世乒赛单项决赛,总教练刘国梁18日赛后点评时表示,没有中国选手的混双决赛客观上来说并非坏事,但王励勤/饶静文半决赛输球绝非刻意,只是国乒队没花大力气备战而已。

“客观上来说,一家垄断确实是对项目发展不利的,”刘国梁说,“我们混双这几个队员也很努力。”“混双金牌被别的国家拿了,对他们来说可能就是创造历史,而对我们队员来说,只要尽力就可以了。”

混双半决赛中,八分之一决赛后仅余的中国“独苗”王励勤/饶静文1:4不敌年轻的韩国选手李相秀/朴英淑。在连续11届世乒赛单项赛上从未旁落的赫杜塞克杯,第一次与中国绝缘。

决赛中,朝鲜选手金赫峰/金仲4:2战胜韩国的李相秀/朴英淑,夺得混双冠军。这块金牌打破了朝鲜乒球30多年来的世锦赛冠军荒。

大概因为国乒在“第三次创业”的过程中始终强调承担“大国责任”,帮助乒坛其他协会发展,甚至打破自己长期以来的垄断局面,混双失利后,互联网上有人做出“中国队有意让出世乒赛混双金牌”的猜测,对此刘国梁给予了否认。

“中国队只要输球,大家就会有猜测,”他解释说,“我们确实没让主力队员去兼混双这个项目,那是因为五个项目的含金量不同,我们更想突出单打。其实不光是我们,欧洲的很多名将也是以自己的单打比赛为侧重点的,比方说德国波尔和奥恰洛夫,都是最想从单打上有所突破。”

(责编:杨磊、张帆)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