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李晓霞实现女单"大满贯" 接过邓亚萍张怡宁衣钵

2013年05月20日13:56    来源:浙江日报    手机看新闻

  本报讯 在19日进行的巴黎世乒赛女单项目决赛中,中国选手李晓霞以4比2战胜队友刘诗雯荣膺冠军,在捧起吉·盖斯特杯的同时,实现了“大满贯”的目标。李晓霞半决赛中击败卫冕冠军丁宁,她的目标就是争取实现大满贯。刘诗雯战胜了小将朱雨玲,她要努力实现个人突破。在与刘诗雯的决赛中,李晓霞在第六局浪费了两个赛点后把握住第三次机会,她以4比2(11比8、4比11、11比7、12比10、6比11、13比11)力挫刘诗雯夺取冠军。李晓霞首次加冕世乒赛女单冠军,她成为邓亚萍、王楠、张怡宁之后的又一位大满贯得主。这也是中国乒乓球队在世乒赛上获得的第20个女单冠军。

  在稍后举行的男双决赛中,中国队继混双项目后,再次意外失去冠军。郝帅/马琳在先胜一局的情况下未能保住优势,中华台北组合陈建安/庄智渊后来居上以4比2(9比11、12比10、11比6、13比11、9比11、11比8)击败郝帅/马琳夺取冠军。中国队的男双世锦赛10连冠被终结,这是中国队自从1993年以来首次丢掉男双冠军。

  而巴黎世乒赛男单四分之一比赛当地时间19日午间举行,中国队发挥出色,继女单包揽四强后,男单再度将前四名的席位全部收入囊中。

  当天进行的第一场比赛在两位中国选手之间展开。世界排名第三的王皓对阵世界排名第十四的闫安,最终王皓凭借丰富的大赛经验,以4比2战胜闫安,晋级四强。闫安赛后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因为对胜利的渴望比较强烈,所以有一些着急,处理球方面不是特别合理,无谓失误比较多,通过这场比赛找到了同老队员之间的差距。谈到参加本届世乒赛的感受,闫安认为自己整体来说还是有进步,而且通过比赛积累了大赛经验。

  在此后进行的三场中外大战中,马龙以4比2战胜德国选手波尔,许昕以4比2淘汰日本选手松平健太,张继科以4比1击败德国选手鲍姆,3人携手晋级四强。许昕赛后表示:“第一目标完成了,守住了这条线,没有输给外国人。进入前四之后就要放下包袱拼对手,输赢都不会后悔。”

  巴黎世乒赛男单半决赛将于当地时间19日晚间举行,具体对阵形势为许昕对阵张继科,马龙对阵王皓。

(来源:浙江日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