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

4比2力克王皓 张继科卫冕世乒赛男单冠军二度起航

毛烜磊

2013年05月21日07:52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巴黎世乒赛昨天落下帷幕,张继科在男单决赛中4比2战胜王皓成功卫冕,国乒男单完成五连冠。本届世乒赛上,中国队最终夺取了三项冠军。

两年前的荷兰鹿特丹世乒赛,藏獒张继科一战成名。再战巴黎,已经成就大满贯的张继科成功蝉联,向第二轮大满贯发起冲击。“当运动员就是要不断创造历史,接下来就是要争取去实现第二次大满贯。”张继科豪言。

王皓和张继科,国乒两代球员的代表人物。过去5次大赛,张继科和王皓都会师决赛。刘国梁自豪地表示,拥有这样两个队员自己无比骄傲。昨天男单决战几乎是去年奥运会决赛的翻版,无疑代表了乒乓球的最高水平。刘国梁也认为,两人技战术发挥和比赛精彩程度,要超过伦敦奥运会。

决赛时刻,发挥更出色的是张继科,4比2成功卫冕。在刘国梁看来,张继科的心态摆得非常好,“即便夺得大满贯,张继科也认为王皓比自己更棒,所以他的位置会摆得比较低,更容易发挥出自己的水平。”

蝉联世乒赛男单冠军,张继科表示,自己下一个目标是第二次夺得大满贯,“在伦敦奥运会拿了大满贯之后,自己的目标有些恍惚。刘指导后来找我聊过,让我重新找到了自己。现在我已经真正放下过去,向第二次的大满贯发起冲击。这也将是我今后的目标。”

赛后,张继科第一时间冲上看台,和自己的父母拥抱在一起。“之前的决赛,他们想来现场观看,我都没有同意。这次是我主动邀请他们来看。夺得大满贯后,我觉得自己更自信了。这个冠军是送给他们的礼物。”张继科调侃称,总算没有白来。 

(责编:温静、张帆)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