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

亲自给弟子设计大满贯目标 刘国梁:张继科已经上路

毛烜磊

2013年05月21日07:53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亲自给弟子张继科设计了两轮大满贯的目标,刘国梁昨天欣喜地看到张继科卫冕成功,“这次夺冠后,他应该看到了再夺一次大满贯的希望,应该说他已经在路上了。”

刘国梁透露,伦敦奥运会后,张继科一度有些迷茫。此次巴黎世乒赛,自己专门在奥地利和张继科进行了一次3个多小时的深聊。“主题就是给他设计目标,让他向着两次大满贯迈进。张继科确实做到了。这么短的时间,能够转变过来,我感到非常骄傲。”刘国梁调侃称,张继科是在自己的批评中长大的,“这次夺冠后,他应该看到了这种希望,2016年的动力也会更足。”

刘国梁表示:“其实在我内心,就是奔着大满贯培养他的。对于一个球队、一个项目来说,张继科都是不可多得的选手,可以担起代表人物的任务。他具备这样的外在形象,也具备这种内在的素质,这将是我们共同努力的方向。” 

(责编:温静、张帆)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