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刘国梁:张继科这次稳重多了 王皓不是失败者

2013年05月21日09:25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这种大吼给自己打气的场面不多见了。

北京时间昨晚进行的巴黎世乒赛压轴大戏中,张继科4比2战胜王皓,成功卫冕男单冠军,证明了自己的实力。

重演伦敦奥运决赛

昨晚最受瞩目的男单决赛可谓去年奥运会决赛的重演。张继科延续了半决赛的强势,以11比8和11比7连赢两局。王皓一度将局分追到2比3,在关键的第六局,两人展开激战,双方四度战平,张继科局末完全掌控比赛,王皓最后两次回球下网,张继科11比7锁定胜局。

刘国梁称赞了他的成熟:“跟两年前撕衣服相比,这次夺冠之后,他先主动拥抱了对手,然后才上看台与父母庆祝。”穿上印有夺冠特制的T恤后,张继科在场地内接受采访时感谢了王皓和现场观众。对于这位对手,他说:“无论他赢我赢都没有失败者,希望王皓继续坚持下去。”

谈到赛后拥抱父母,张继科称,是弥补他们奥运会没能亲自见证自己夺冠的遗憾,“这个冠军是送给他们最好的礼物。放下过去,重新再来,向我第二次大满贯发起冲击。”他最后说。

夺冠一扫低迷状态

这是张继科与王皓第五次在乒坛三大赛(奥运会、世乒赛和世界杯)的决赛中相遇,前四次对决,张继科赢了三次。

出征前,总教练刘国梁对张继科的状态并不满意,甚至“不指望他拿冠军”,原因是张继科在之前的一系列比赛中一度陷入低迷:直通赛第二阶段只排名第四,三月的团体世界杯接连丢掉男单和男双,上月韩国公开赛八强战手握6个赛点却被闫安逆转。

这次世乒赛,他重新证明了自己。不仅在外战中没有遇到阻碍,还在半决赛“零封”了头号种子许昕。是役,张继科显出了沉稳的一面,很少大吼给自己打气,并在发球上增加了变化,然后加强抢攻,让对手跟不上节奏。许昕赛后也表示,张继科关键时刻潜能爆发比一般人要大。

收官日

国乒收三金

晓霞双冠王

巴黎世乒赛昨晚落幕,中国军团本届拿下男女单和女双三项冠军。昨晚率先进行的女双决赛,号称“无敌组合”的郭跃/李晓霞4比1击败丁宁/刘诗雯夺冠。李晓霞捧回双冠,成为最大赢家。

女双决赛可谓当今乒坛最高水准的对决,单打中失意的丁宁/刘诗雯昨天以11比5先声夺人。第二局,郭跃/李晓霞打得更为主动,以同样比分扳回一局。第三局,丁宁/刘诗雯失误增多,被对手11比7将局分反超。随后,郭跃/李晓霞乘胜追击,第四局11比5再胜。第五局,郭跃/李晓霞稳扎稳打,继续占据主动,随着丁宁正手搓球出界,11比7,郭跃/李晓霞赢得比赛。(记者 刘晨)

(来源:北京晨报)

(责编:杨磊、张帆)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