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内足球>>亚冠联赛

半场领先全力防守 保守换人国安遭逆转无缘亚冠8强

2013年05月22日08:22    来源:新闻晨报    手机看新闻

曾经一只脚已经跨入了亚冠8强,可最终北京国安还是被韩国首尔FC硬生生地拉了回来。昨晚在首尔进行的亚冠1/8决赛第二回合的比赛中,北京国安在先取得一个客场进球的情况下,被首尔连扳3球,1:3不敌对手的国安就此也无缘亚冠8强。

领先后过于保守

下半场连失三球

本场比赛是在首尔世界杯体育场进行,2002年世界杯上,中国队就是在这里0:3负于土耳其小组出局。直到现在这里仍然悬挂着中国队当年的合影。不过阵容不整的国安取得了一个梦幻般的开局。第9分钟,卡努特低射破门为国安取得1:0领先。由于国安在主场与首尔FC队0:0握手言和,因此国安已经占据了晋级的主动权,他们只需要一场平局。

然而领先之后的国安明显战术上趋于保守。尤其是第52分钟,主教练斯塔诺就早早地用杨运换下前场的攻击点格隆,使得球队在场面上更为被动。第58分钟,莫利纳在禁区内趟球时被张辛昕带倒,莫利纳夸张倒地,主裁判多基随即判罚点球,并向张辛昕出示黄牌。好在德扬主罚点球将皮球打在了立柱上,国安躲过一劫。不过仅仅3分钟后,安迪尔森为首尔FC扳平比分。第70分钟,首尔右路斜传国安禁区,德扬前点争顶撞倒徐云龙,皮球撞在郎征身上弹至点球点前,尹日禄快速到位大力劲射破门,首尔2:1超出。4分钟补时最后时刻,首尔利用杨智弃门出击的机会由高明振低射攻破空门,最终国安1:3落败,无缘亚冠八强。

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斯塔诺评价说:“今天上半时我们获得了一个不错的结果,但下半时我们注意力下降得厉害,至于是什么原因我要回去后进行分析。我们的失误太多了,我向队员们表现感谢,他们今天已经尽力了,同时也要向球迷感谢,也要向他们道歉,在这么好的形势下还没有打出好的结果,有时候一厘米就影响了前进的结果。”对于颇受争议的换下格隆的决定,斯塔诺解释说:“换杨运之前,场上有很多问题,否则也不会换人。当时卡努特、朴成都很疲劳,这种情况我们必须加强中场的防守,换上杨运让他控制第二落点,很遗憾他在注意力方面产生了问题,造成了失球,没有关系他还是年轻球员,要允许他有一些失误。我们在以前进行过很多类似的换人,都产生了很不错的效果,但今天很遗憾没有起到应有的作用,首尔队的边路进攻很有威胁,我们没有防守住。”

卡努特和张辛昕染红

周末对阵申花将停赛

本场比赛的当值主裁判是伊朗籍主裁判多基。这位裁判在广州恒大客场对阵浦和红钻的比赛中将恒大主教练里皮和队员张琳芃罚出场,引发了恒大极大的不满。2011年6月,中国国奥在奥运会预选赛上对阵阿曼,雷腾龙补时阶段的好球被他吹掉,如得到正确判罚,国奥将以总比分2:1淘汰对手,不过最终9人作战的国奥经过加时赛、以总比分1:4含冤被淘汰。

这场比赛中,多基又一次成了场上的主角。他在判罚给首尔FC队一个点球之后,还出示了3张红牌。第75分钟,卡努特与安迪尔森稍有争执,多基对两人均出示黄牌。4分钟后,卡努特被判定越位的情况下完成了射门,尽管其向裁判解释是没有听到哨声,不过主裁判多基还是向卡努特出示了第2张黄牌,卡努特被红牌罚下。第85分钟,埃迪尔森在与郎征倒地拼抢中恶劣地用双腿夹郎征头部,其领到第2张黄牌被罚下。场上回到10打10。第90分钟,张辛昕领到第2张黄牌也被罚下。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斯塔诺也被问及了裁判的话题,对此斯塔诺说:“裁判不是我来评论的,我只能说我们自己的问题,我们的注意力下降了,裁判不是今天输球的原因,首尔在落后之后打得很有侵略性,丢球之后我们没有很好的机会,我也不能过去多指责我们的队员。”

尽管卡努特和张辛昕是在亚冠的比赛中吃到红牌,但按照亚冠规程第10章第68条的相关规定,卡努特和张辛昕的停赛将在国安参加的亚足联范围内的下一个赛事,即中超联赛中执行。这样在本周末国安队客场挑战申花的比赛中,卡努特和张辛昕都将无法出战。(甘慧)

(责编:胡雪蓉、杨磊)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