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穆里尼奥悲情谢幕皇马 死于未理顺内部关系

2013年05月22日14:54    来源:齐鲁晚报    手机看新闻

  “早已注定,我只能在荆棘中采拾鲜花。但重要的是,要对胜利和信念充满执著。” ——穆里尼奥的人生格言

  “上帝,上帝之后就是我了。”

  ——穆里尼奥的自白

  “我相信真相在我手中,我不会挑起战争,也不会做战争的逃兵。”

  ——穆里尼奥讲述自己的原则

  “一个过去十年只知道打高尔夫和拿着笔批评别人的人根本不懂什么叫尊重。”

  ——穆里尼奥反击克鲁伊夫

  本报记者 许恺玲

  北京时间5月21日凌晨,皇马官方宣布主教练穆里尼奥赛季末离队。从2010年上任,葡萄牙人穆里尼奥执教皇马整整三个赛季,带领皇马获得了三座国内赛事冠军奖杯,分别是2010-2011赛季国王杯冠军、2011-2012赛季西甲冠军以及2012年的超级杯冠军。

  在皇马的新闻发布会上,皇马主席弗洛伦蒂诺也肯定了穆帅的成绩,“在穆里尼奥没有来到皇马之前,我们连续六年止步欧冠16强,而且不属于欧冠种子球队。穆里尼奥的三年,是成功的一段时期,皇马回归强队本色。”

  穆里尼奥在皇马的日子可以说赞誉与争议齐飞。在执教皇马的首个赛季,穆里尼奥就为球队带来了国王杯,也粉碎了巴萨恐惧症。而在上赛季西甲联赛中,皇马拿到了100分和121个进球,这两项数据都是历史之最,这年的皇马也曾被视为史上最强的皇马。

  不过这些荣誉换不来长治久安。在皇马最看重的欧冠中,穆帅始终未能触摸到欧冠奖杯,也就难以避免被打上失败者的烙印。另一方面,穆帅鲜明的个性让他树敌太多,他赶走与其不和的巴尔达诺,冷落功勋队长卡西利亚斯,并参与了更衣室西班牙帮与葡萄牙帮的内斗,这让他失去了很多主力球员的支持。

  不但内部关系理不顺,穆里尼奥的外敌也不少。穆帅是位实用主义者,为了冠军他可以不惜代价,在不违背规则的情况下采取一切手段,攻击裁判攻击对手,主动挑起骂战。这些都损害了皇马的俱乐部形象,这是皇马所不能接受的。球队两手空空结束本赛季之后,一度非常拥护他的皇马球迷也开始反戈,围攻了他的汽车。

  如今这一出出闹剧终于尘埃落定。皇马和穆帅都感到了疲劳,到了说分手的时候了,这样大家都能早点解脱。未来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来源:齐鲁晚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