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欧冠皇马客场难大胜 客战德国球队仅取1胜16负

2014年02月26日14:42    来源:羊城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欧冠皇马客场难大胜 客战德国球队仅取1胜16负

  欧冠1/8决赛首回合明晨有一场强强对话,西甲“领头羊”皇家马德里客场挑战在德甲排名第四的沙尔克。皇马在欧战客场对德甲球队的战绩仅为1胜6平18负,唯一胜利是2000年9月28日客场以3比2险胜勒沃库森,此番做客费尔廷斯竞技球场至多净胜一球。

  皇马最近表现非常好,在正式比赛已经连续26场不败,时隔63轮之后重新坐上西甲头名的宝座。进入2014年以后,皇马在西甲取得7胜1平的优异战绩,那场平局就是客场以1比1被毕尔巴鄂逼平,C罗当时被红牌罚下。一张红牌加上向裁判挑衅的动作,C罗在西甲被停赛3场,他可以专攻欧冠。本赛季在欧冠小组赛,C罗以9球打破历史进球最高纪录,皇马以20个进球成为攻击力之王。

  以如此好的状态征战欧冠,按理说皇马值得看高一线,可是西甲榜首的位置得来不易,皇马一定不希望轻易失去。一周前,巴塞罗那和马德里竞技都在欧冠1/8决赛客场获胜,回到西甲却双双遭遇失利,正是两支劲敌的“双输”成就了皇马的榜首位置。但这恐将成为皇马主帅安切洛蒂的前车之鉴,他需要在西甲和欧冠之间寻找平衡。本周末,皇马还有在西甲客场对马德里竞技的恶战,这场马德里德比对西甲冠军争夺至关重要,因此皇马明晨在欧冠很难使出全力。虽然教练们流行的说法是只会考虑眼下这场比赛,不会过多考虑这场以后的比赛,但是对以球员和教练身份总共4次夺得欧冠冠军的安切洛蒂来说,很可能统筹安排好这两场关键战役。

  沙尔克现在是光脚的不怕穿鞋的,就算明晨在对皇马时保存实力,本周末在德甲客场挑战强大的拜仁慕尼黑也很难全身而退,还不如对皇马时拼尽全力。荷兰前锋亨特拉尔2009年在皇马效力过很不成功的半个赛季,此番遇上老东家一定会争取全力发挥,和他有一样心态的还有出自皇马B队的匈牙利前锋绍洛伊。沙尔克在进攻端人才济济,法尔范、德拉克斯勒和奥巴西都身怀绝技,以暴力射门著称的博阿滕善打欧冠关键比赛。皇马上赛季在欧冠半决赛首回合客场以1比4惨败于多特蒙德,巴西中卫桑塔纳去年夏天转投沙尔克。队长赫韦德斯伤愈复出,对加固沙尔克防线有帮助,皇马明晨难大胜。

  羊城晚报记者 刘毅

(来源:羊城晚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