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詹姆斯:队友为我铺平了道路

2013年05月23日16:47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新华网迈阿密5月22日体育专电(记者林德韧)迈阿密热火队主将詹姆斯22日通过“三双”和“绝杀”的表现帮助球队赢下NBA东区决赛首场,他赛后表示,他的良好表现是队友们的功劳。

  谈到最后一球时,詹姆斯说:“我想说的是,我的队友们给我创造了那个位置。教练也为我安排了成功的战术,我的任务就是执行好这个战术。因为我并没有投进超远距离投篮的那种神奇表现,我只是完成了一个上篮,这样的动作我从8岁就开始做了。”

  对于自己的“三双”表现,詹姆斯并没有过多谈及,但他对于篮板球一项还是非常重视,本场比赛热火队的篮板球落后了对手9个。他说:“我们正在跟一支高度优于我们的球队进行比赛,因此无论是前场还是后场都应该帮助抢篮板。我需要尽全力帮助我们的内线球员,他们整场都在跟大卫·韦斯特和希伯特搏斗,所以当篮板球弹出来的距离较远的时候,我和韦德、诺里斯·科尔就需要保护篮板,来减轻内线球员的压力。”

  队友韦德和詹姆斯一同出席新闻发布会,对于詹姆斯的表现,韦德表示自己也很兴奋,他说:“我在最后因为犯规被罚下场确实比较遗憾,但你知道,在旁边坐着对球队的帮助有限,所以我就走到詹姆斯旁边说,嘿,把比赛赢下来吧。所以到最后你看到我很激动,我差点扑到他怀里去,太兴奋了。”

  对于詹姆斯的天赋,韦德表示自己也非常欣赏,他说:“无论你看过多少篮球或者打过多少篮球,你都会为那些有天赋的球员感到惊奇。我想这就是让他成为与众不同的选手的一个原因。我见证了他的努力,所以当他做到一些伟大的事情的时候,我也为他感到高兴。”

(来源:新华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