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舜天有了"后场发动机" 安塔尔会用中文指挥队友

2014年01月24日14:46    来源:金陵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舜天有了"后场发动机" 安塔尔会用中文指挥队友

  □金陵晚报记者 李都

  本周三下午,在广州冬训的江苏舜天和中甲球队在广州日之泉进行了一场热身赛,并以3:0轻松获胜。球迷们最为关注的舜天两大新外援中,德扬依旧没有亮相,而安塔尔几乎打满了全场。

  自从被高洪波锁定在中后卫位置上以后,安塔尔就成了舜天后防线上新的“定海神针”,他不仅防守能力出色,现在还扮演起了球队“后场发动机”的角色。

  融入全队

  安塔尔是个“全才”

  和日之泉的热身赛,由于对手较弱,舜天赢得比较轻松,进球的分别是刘建业、艾志波和小将张新林。比赛分为三节,每节30分钟,舜天阵中的四大外援只有安塔尔和达纳拉赫出场,分别踢了两节。

  德扬和埃雷尔森由于到队时间较晚,两人目前都在体能教练的带领下进行恢复体能的训练,要想参与实战还需要一段时间。

  安塔尔融入球队的速度可以说快得出乎意料。全队之前的几场热身赛中,身为中后卫的安塔尔都有进球,显示了他的进攻威力,而在防守中,黎巴嫩人的能力也非常突出。据舜天某国内球员介绍说:“安塔尔的大局观好,在后场的联络呼应能力也很强,最重要的是,他还可以很好地指挥队友。”

  把安塔尔从后腰改造成中后卫,是舜天新帅高洪波的创新之举,从目前来看效果不错。

  之前舜天签约德扬和安塔尔时,外界曾有质疑的声音:“花重金签下两位年过三十的老将是否值得?”但至少在安塔尔身上,我们不需要担心。“安塔尔的体能状况非常好,现在球队主要的训练内容是对抗,他一点问题都没有。”舜天教练组的一位成员表示。

  指挥队友

  上了赛场就说中文

  舜天今年实力上的提升主要来自德扬和安塔尔的加盟,对于这两位大牌外援,队友们的反映都很不错。“德扬人很随和,而且很外向,不过他都说英语,和我们国内球员的交流并不多。”一位球员介绍说,德扬作为舜天史上最贵的外援并没有享受特殊待遇,冬训期间,他和埃雷尔森住同一房间,吃饭也是和球队一起吃的自助餐。

  安塔尔在山东鲁能效力多年,是中超的老江湖,身为外援,他最大的优势是会说一些中文。“安塔尔会一些简单的中文,他平时很少说,最多也就是说两句和我们开开玩笑。”不过在比赛中,作为舜天的防线指挥官,安塔尔倒是经常用中文指挥队友,“比如压上、逼、抢啊,口音还很标准。”

  马上就要过春节了,舜天也即将结束在广州的冬训,先放几天假。四大外援中,安塔尔和达纳拉赫将分别返回黎巴嫩和罗马尼亚的家中,德扬和埃雷尔森则将随大部队回南京,春节期间,他们还要坚持训练。“他俩都在抓紧恢复体能,也希望能早日参与全队的训练,我们的四名外援不仅有实力,而且都很敬业。”舜天教练组的这位成员表示。

(来源:金陵晚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