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马拉松)天津国际马拉松奖金争议“事出有因” 各队已办理领奖手续

2013年05月25日23:28    来源:新华社    手机看新闻

  新华社天津5月25日体育专电 2013第二届“武清开发区杯”天津国际马拉松赛25日在天津市武清区结束。针对部分参赛选手认为本届马拉松赛奖金与事前公布的数额不符一事,赛事组委会当晚发表声明称:“马拉松接力比赛的奖金以人民币来计算,从未更改”。“比赛结束后,根据竞赛规程的规定,获奖各队都办理了领奖手续”。

  据了解,本届赛事分男女全程马拉松、10公里、迷你马拉松(5公里)和全程接力赛进行。共有15900余名运动员参与了当日的比赛,其中参与角逐的外籍运动员约120名。组委会针对“奖金争议”发表的声明说:“3月25日,经中国田径协会审核批准的竞赛规程面向社会公布,男女马拉松接力第一名奖金设定为人民币五万元,其他各奖级的奖金单位也是人民币。此后,组委会召开新闻发布会,通过各媒体发布的马拉松接力赛各奖级的奖金数额也是以人民币为单位。”

  记者没有查到3月25日发布的竞赛规程,但在3月19日发布的竞赛规程里,除了男、女全程马拉松赛奖金注明“单位:美元”,其他各项比赛的奖金都注明是人民币。记者当晚联系有关人士,但对方手机关机,无法求证“3月25日发布的竞赛规程”是否存在。

  有知情者透露,赛事组委会4月24日在天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介绍比赛的六大特点时,还专门提到了“奖金数量增加,男、女全程马拉松第一名奖金由去年的30000美金提升到40000美金”。

  分析人士认为,25日之所以发生“奖金争议”,可能是“3月19日发布的竞赛规程”、4月24日天津新闻发布会上发布的情况与声明中提到的“3月25日发布的竞赛规程”有所不同而引起的。(完)

(来源:新华社)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