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马刺时隔六年重返总决赛 两大魔咒暗示其夺冠?

2013年05月29日14:54    来源:羊城晚报    手机看新闻

  自2007年夺冠后,整整6年,马刺终于重返总决赛,如果历史必定预示未来的话,今年的冠军应该就是它了。

  在马刺队史上,只要他们进入总决赛就必定夺冠,此前一共只有4次打入过总决赛,马刺无一例外地笑到了最后。除了这一历史魔咒,有人还总结出另一个所谓的奇数年魔咒——之前4次夺冠马刺都是在奇数年完成霸业的,分别是在1999年、2003年、2005年和2007年,而今年是2013年,恰恰又是奇数年。马刺本赛季如有神助,季后赛除了打勇士遇到点麻烦,季后赛首轮和西区决赛都是横扫对手轻松晋级,如今老早就等在总决赛场边,歇足9天、以逸待劳……一切都仿佛在印证两大魔咒。

  然而,历史必定预示未来吗?也不尽然,NBA历史上多少的魔咒,被破前都曾被人奉为铁律,最终却灰飞烟灭。记得NBA总决赛赛程改为2-3-2后,很长时间内都延续着一条铁律——“没有一支球队能够在中间的三场比赛中取得全胜”,可2004年的活塞就不信这个邪,在总决赛中面对夺冠大热湖人,活塞愣是把中间三个主场全部拿下,夺冠的同时也打破了魔咒。(梁劲松)

(来源:羊城晚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