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韦德复出点燃热火赢马刺 证明仍是当今十大球星

2013年10月21日15:37    来源:羊城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韦德复出点燃热火赢马刺 证明仍是当今十大球星

  羊城晚报讯 记者梁劲松报道:去年NBA总决赛的对手昨天在今年的季前赛狭路相逢,结果热火在主将詹姆斯休战的情况下,靠韦德的复出在主场以121比96大胜马刺。

  这是热火主将詹姆斯今年首次缺阵,也是韦德首次作出场上核心出现在热火首发阵容。韦德在季前赛打打停停,令人担心在膝伤的困扰下不复当年之勇;昨天他用实际行动证明自己依然是当今NBA的十大球星之一。

  开场不到两分钟,韦德就趁对方的帕克推进时摔倒在地,他捡起球就马上发起快攻,马刺球员根本追不上,只能看着他单手暴扣。接下来,韦德先是在反击中背传助攻波什命中三分,随后又自己出手投篮命中,帮助热火打下14比2的好开局,进而以32比22领先结束首节。次节,韦德下场短暂休息后,重新登场就连中三球,帮助球队将领先优势扩大至17分。半场结束时,马刺只能将比分追成52比66。

  下半场又是以韦德的中投命中开场,这同时也带动热火打出10比2的攻击波,将领先优势扩大到22分。马刺几度想缩小分差,但韦德保持连投连进的火热状态,这一节就独得15分。第三节结束时,热火以102比82领先,比赛的悬念也随之减弱。第四节,韦德不再上场,双方尽遣替补打扫战场,热火最终高奏凯歌。

  整场比赛,韦德独得25分和7次助攻,波什也砍下17分,热火两大巨头均有上佳表现。马刺“三巨头”就差远了,帕克打了18分钟一分未得,邓肯打了21分钟仅有9分入账,吉诺比利也只斩得13分。

(来源:羊城晚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