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法网:彭帅0-2负于七号种子科维托娃 无缘下一轮

2013年05月31日01:29    来源:新华社    手机看新闻

  (法网)彭帅负于七号种子无缘下一轮

  新华社巴黎5月30日体育专电(记者尚栩 王子江)2013年法国网球公开赛(法网)30日进入第五个比赛日。作为当天第三位登场的中国女单选手,彭帅在与赛会七号种子、捷克选手科维托娃的女单第二轮比赛中,以4:6、3:6落败,无缘下一轮。

  此次止步法网第二轮,彭帅没能追平个人的法网最好成绩。她曾在2011年和2012年两度晋级法网女单32强。

  彭帅此前曾与科维托娃交手过三次,分别是在2012年奥运会、2012年辛辛那提网球赛以及2013年迈阿密网球赛中,彭帅三战皆败。

  虽然在过往战绩上不占优势,但是彭帅在30日的比赛中并没有让对手占到很大便宜。首盘比赛一直在小雨中进行,彭帅首局即被对手破发,不过她随即在第二局破发对手。第三局、第四局,七号种子利用自身技术上的优势和彭帅的失误,连下两局,在局分上取得3:1的领先。不过随后,科维托娃失误增多,彭帅抓住机会连续保发、破发,将局分反超为4:3。但是此后,科维托娃及时调整了状态,没有再给彭帅机会,以6:4取胜首盘。

  第二盘比赛开始阶段,科维托娃凭借超热的手感,连续破发、保发,很快便在局分上取得4:0的领先。不过彭帅并没有轻言放弃,在第五局顺利保发后,在第六局成功破发,将局分追成2:4。此后两局,双方皆保发成功,局分变为3:5。关键的第9局,科维托娃火力全开,彭帅无法再抵挡对手的强大攻势,最终3:6落败第二盘,无缘晋级。(完)

 

(来源:新华社)

(责编:张帆、杨磊)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