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内足球

对话卡努特:希望做国安的马布里 喜欢成龙电影

田颖 安百隆

2013年06月03日08:08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 对话动机

经过去年下半赛季的适应,卡努特本赛季从球迷口中的“水货”,摇身变为国安不可或缺的前场核心。在上周六对阵辽宁宏运的比赛中打进一球后,卡努特本赛季在双线已经贡献7粒进球,是国安头号得分手。球场之上,这位世界知名球星对国安队友及教练有何看法?球场之下,低调的卡努特又扮演着哪些角色?

■ 对话人物

卡努特,1977年9月2日出生,具有法国和马里双重国籍,选择代表马里国家队出战,并曾于2007年力压德罗巴、埃辛,当选非洲足球先生。身高1.92米的他是一位技术细腻的射手,曾效力于里昂西汉姆联、热刺和塞维利亚,于去年夏天加盟北京国安。

1 恋家男人

陪儿住郊区 全家爱北京

新京报:刚到北京时,马季奇推荐你住在一个中央商业区,可你选择了顺义。

卡努特:主要是为了我的孩子,顺义有个不错的国际学校,我挑的住处离他上学的地方很近。我多跑一跑没有关系,而且俱乐部给我配了车和司机,往返不是很麻烦。

新京报:在你看来,家庭比足球更重要?

卡努特:是的,家庭给了我很多的力量,让我永远都充满自信,家庭是我的精神支柱。

新京报:与妻子是怎样相识的?

卡努特:我是在里昂踢球时与她相识的,那是很久以前的事了。

新京报:她为你放弃了工作?

卡努特:没有,她现在在我儿子的学校做助教,帮助老师照顾小孩子。

新京报:你的孩子也喜欢足球吗?

卡努特:是的,我儿子很喜欢足球。不过现在生活方式改变了,孩子们更爱在家中玩iPad,所以我会催他到户外去活动,说孩子们快出来踢球。

新京报:你最大的爱好是什么?

卡努特:陪伴家人是我最大的爱好。妻子和孩子跟随我来到一个陌生的城市,而我经常要出去训练比赛,很多时候都不能在他们身边。所以只要我有空,就会陪在家人身边。

新京报:你会给妻儿做饭吗?

卡努特:会,而且我还能创造出一些新的菜品。

新京报:对北京印象如何?

卡努特:非常好,北京的一切都很棒,这是一段全新的生活。不过我还没有来得及去更多地方,一般都是在家或者俱乐部,我们全家都爱北京。

2 老卡论帅

称赞斯塔诺 不评论老帕

新京报:你和马布里在北京都很有名。

卡努特:我知道马布里比我来得更早,他帮助球队拿到了总冠军,我也希望做国安的“马布里”。

新京报:在球迷心中,你是国安不可或缺的核心。

卡努特:我只是做好自己,别人的评价我不是很在乎,我希望自己可以做得更好。

新京报:这个赛季,你未出场的比赛国安都没能取胜。

卡努特:我只知道上场后我就要求自己一定要做到最好。

新京报:很多人认为国安本赛季新引进的外援不够给力。

卡努特:我觉得还好,他们都很有实力,只不过来到中超后需要时间适应,包括与队友的配合、对手的特点、场上的节奏等等,这都需要时间。

新京报:斯塔诺和你是好朋友吗?

卡努特:是的,我们关系很好。无论从经验还是阅历上看,他都是一位非常棒的教练,我们经常一起谈论足球,而且他会给我很多中肯的建议。可能因为年龄比较相仿吧,我们沟通起来很容易。

新京报:你们有意见不同的时候吗?

卡努特:当然会有,不过我会尊重他的意见,因为他工作非常努力,为比赛做着各种各样的准备。

新京报:斯塔诺和帕切科有什么不一样?

卡努特:可能两个人在风格上不同吧。我不太喜欢谈论过去的事情,总之斯塔诺是位很好的教练。

新京报:有没有考虑过未来在国安当教练?

卡努特:球员和教练是不同的工作,我十分热爱足球,但是教练的工作真的很难,或许执教过程会很有趣,但是我不知道我能否胜任这项工作。

(责编:温静、杨磊)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