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费德勒晋级法网男单八强:“900场胜利记录”难置信

2013年06月03日07: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中新网巴黎6月2日电(记者 王曦)2013年法国网球公开赛2日展开男单第四轮争夺。面对本土选手西蒙,瑞士天王苦战五盘,以3比2取得比赛胜利,涉险晋级男单八强。

在以6比1轻松拿下首盘后,瑞士人在第二盘被一个意外的跟头“绊”住前进的脚步。摔倒后,费德勒的非受迫性失误开始增多,被对手连得两盘。

落后局面下,瑞士老将凭借准度极高的进攻及时找回状态,并成功压制住对手,连下两城以3比2实现逆转,连续第36次杀进大满贯八强。

值得一提的是,这是费德勒职业生涯的第900场胜利。对此,他坦言:“我感到很兴奋,毕竟自己能在职业生涯里取得这么多的胜利,这给了我一次又一次机会去享受获胜带来的喜悦。”

谈到其中的“秘诀”,瑞士人说:“一场比赛只能有一个人取得最终的胜利,而另一人则会两手空空。因此,比赛的困难程度取决于个人的态度。”

对于自己创造的记录,费德勒笑着说:“这简直难以置信,这可不是一个星期,或是一年就能完成的目标。显然,对于我来说,这个过程必须经过一场又一场的艰苦比赛,就像今天。”略一停顿,他激动地说:“此刻我只是感到由衷高兴,这个数字就像梦幻一般,能够在职业生涯取得这一成就,我感到又惊又喜。”(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编:杨磊、张帆)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