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网球>>2013网球 李娜

费德勒赢得职业生涯900胜:这个数字让我难以置信

2013年06月04日08:33    来源:新闻晨报    手机看新闻

“我想,等到我退役后回头看这个纪录,一定觉得难以置信,这不是一周或一年可以完成的事情,而是几十年如一日,才达到了今天的成绩。”北京时间6月3日凌晨,费德勒晋级法网男单8强后动情地说,他所指的“纪录”是赢得了职业生涯的第900场胜利。

3:2击败东道主球员西蒙,费德勒连续第36次大满贯闯进8强,也是他连续9年打进法网8强,这意味着要有多稳定的状态才能实现这样的成绩。而战胜西蒙的比赛,费德勒赢得并不轻松,甚至称得上是起死回生。虽然第一盘顺利赢下,但在第二盘比赛中瑞士天王意外崴脚,摔倒在罗兰加洛斯的红土场,令球迷吓出一身冷汗。西蒙抓住机会连扳两盘,费德勒濒临被淘汰的边缘。“幸运的是,我摔倒了,但并没受伤,在那一瞬间我可能丢失了一点信心,所以后两盘发挥出了点问题。”费德勒说,“但说实话,最重要的原因是西蒙自己发挥出色,摔倒没有给打带来致命影响。”费德勒还不忘给西蒙送上鼓励。“西蒙连赢两盘后,我需要找到解决问题的办法。”费德勒说。他减少了非受迫性失误,稳住阵脚,以6:2和6:3连扳两盘,取得一场异常艰苦的胜利。“能赢得职业生涯900场胜利,这个数字让我觉得难以置信,我对职业生涯的点点滴滴感到开心。当我年轻的时候能为打进大满贯8强而高兴,幸运的是,现在我仍能保持前进的动力。”

与西蒙的恶战耗时四个半小时,费德勒认为这对他与另一名东道主选手特松加的1/4决赛很有帮助,今年1月的澳网1/4决赛中,费德勒就是战胜了特松加晋级8强,“通过与西蒙的比赛,我知道自己的状态和知道了该怎么进行比赛,这是一场积累的比赛,我一点都没觉得累。在巴黎与特松加交手,会很困难。我们是很好的朋友,很期待这场比赛。特松加更擅长硬地的比赛,但他在红土上已经取得很大的进步。”(孙俊毅)

(责编:胡雪蓉、杨磊)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