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网球

法网无缘四强 费德勒统治力终结于红土?

2013年06月06日09:30    来源:信息时报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昨日凌晨,2013年法网结束男单1/4决赛的一场焦点战。瑞士球王费德勒在首盘率先破发的情况下遭遇本土一哥特松加的强有力反扑,最终以5∶7、3∶6、3∶6直落三盘完败,遗憾地止步八强。这是费德勒近年来红土赛季表现最差的一次,糟糕的战绩也让他已经基本失去竞争年终第一的资格。

  虽说红土向来是费德勒最不擅长的场地,但他以往在红土赛季的战绩并不差:2009年夺取火枪手杯完成全满贯伟业,两年前又在半决赛击败状态日中天的德约科维奇、成为后者疯狂连胜的终结者;去年费德勒在泥地的表现同样抢眼,马德里站勇夺冠军,罗马和法网也都闯入了半决赛。

  与排名下跌相比,以脆败的方式输给曾经9次败于自己拍下的特松加、无缘法网四强,这结果显然更让费德勒感到失望:“发球、接发环节,特松加做得都比我好,我曾经尝试做出调整,可是太难了,没能打出一场更好的比赛,对此我深感失望。”本赛季赛程已经过半,可费德勒仍无一冠进账,这样单赛季长时间的“冠军荒”在他以往13年的职业生涯中从未出现过,瑞士天王只能将希望寄托在接下来的草地赛季。“法网的一切都已经是过去式了,我除了继续前进之外别无选择。”(邓菲菲)

(责编:胡雪蓉、张帆)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