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NBA-nba直播 nba数据

热火大胜步行者进军总决赛 詹姆斯6年后再战“GDP”

许蓓

2013年06月05日09:17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上一次勒布朗·詹姆斯与邓肯、帕克加上吉诺比利的“GDP”组合在总决赛相遇,还是6年前他效力于骑士之时(2007年总决赛),那时21岁的“小皇帝”还是个愣头青,最终马刺横扫骑士获得总冠军。那段经历显然给詹姆斯上了沉重的一课,邓肯在结束那次总决赛之后对詹姆斯说了一段话:“我喜欢你的打球方式,有朝一日这个联盟会是你的天下。”现在,詹姆斯与“GDP”再次在总决赛相遇,情况已经与6年前大不一样了。

“显然,(比起2007年)我现在变得更好了,应该比那时候好20倍,好50倍!”詹姆斯说。

热火昨天以99比76主场大胜步行者,赢得东部决赛“抢七”大战并晋级总决赛,他们成为1996年~1998年的公牛之后,NBA第一支连续3个赛季打进总决赛的东部球队,西部上一支最近连续3年打进总决赛的是湖人,这也是热火在8年内第4次打进总决赛。

总决赛中,常规赛战绩联盟第一的热火将拥有主场优势——热火本赛季常规赛取得66胜,是NBA历史上第13支获得66胜的球队,而此前的12支66胜球队中有9支进入总决赛,而且最终都获得了总冠军。

马刺的“GDP”组合这次要面对一个更加成熟的詹姆斯和一支有更多攻击点的球队,昨天的比赛中,詹姆斯全场得到32分、8个篮板球和4次助攻,韦德拿到21分和9个篮板球,而在詹姆斯坚韧的防守下,步行者的保罗·乔治全场仅得到7分,最终还领到6犯离场。

关键战他助韦德重现锋芒

东部决赛中韦德和波什两人的状态不佳,他们的持球机会和出手机会都比以往少,但詹姆斯不再是当年在骑士时唯一的球队老大,他越来越懂得如何跟队友们合作,在昨天比赛的前8分钟,詹姆斯只有一次出手,在队友出手了14次之后,他才有第一次投篮,他让韦德和波什有更多机会参与进攻,结果是韦德打出了本轮系列赛中最好的一场表现。

詹姆斯说,他跟韦德和波什聊了一次,并告诉他们:“归根到底还是要我们3个人一起发挥,我没法承受你们再次陷入挣扎。”

“詹姆斯就像是场上的主教练,他会布置战术,他会帮助我们进入好的状态,他理解篮球也理解他的队友。”韦德说。

(责编:杨磊、胡雪蓉)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